不支持Flash

大师赛女单决战谢杏芳险胜张宁 中国男双混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6:12  新浪体育
大师赛女单决战谢杏芳险胜张宁中国男双混双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2007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四川成都进入最后一日的征程。在混双、男双以及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纷纷获得冠军。

  在率先开打的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郑波/高崚发挥出色,以2比0力克英格兰组合克拉克/克洛格,摘得桂冠。

  首局,双方争夺地较为激烈,郑波/高崚配合默契,两人纷纷依靠进攻长分,而克拉克/克洛格也打得十分顽强,双方一度战成5平。平局之后,郑波/高崚利用发球的变化打出一个5比0的小高潮,瞬间将比分改写为10比5。虽然郑波随即出现发球失误,并被对方攻中一球,但克洛格回送的发球失误帮助郑波/高崚以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克拉克/克洛格加强了进攻的势头,郑波/高崚则不受影响,他们凭借坚固的防守多次在相持中占得主动,最终将比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21比16,郑波/高崚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克拉克/克洛格信心不减,郑波的判断失误使得前者以4比3领先。眼见比分落后,郑波/高崚提升了发球质量,这也让他们在扳平比分后再次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在观众的助威声中,郑波/高崚以11比6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背水一战的克拉克/克洛格索性放手一搏,放松的心态也帮助他们打出一个6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近至12比13。随后的比赛进行得十分扣人心弦,郑波/高崚始终保持着一至两分的领先优势,而面对对手的不断施压,郑波/高崚也展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他们最终以21比17拿下第二局,以2比0胜出。

  男双决赛在蔡赟/傅海峰和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之间展开。结果,技高一筹的蔡赟/傅海峰以2比0完胜对手,问鼎男双桂冠。

  首局,蔡赟/傅海峰开局不利,以1比3落后。不过,他们很快利用较高质量的前三拍为自己占得进攻先机,并在连得3分后将比分反超。此后,马基斯/亨德拉加快了进攻的速度,此举使蔡赟/傅海峰有所不适,前者乘势再次占得场上的主动,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蔡赟/傅海峰始终紧追比分,他们的努力很快得到回报,蔡赟的扑杀以及傅海峰的扣球连得2分,蔡赟/傅海峰将比分反超至13比12。转忧为喜后,蔡赟/傅海峰稳扎稳打,他们紧握场上的主动权,没有再给对手过多的表现机会。最终,蔡赟/傅海峰利用封网得到该局最后一分,以21比15取胜首局。

  第二局再战,马基斯/亨德拉率先展开攻势,以3比0先发制人。虽然蔡赟/傅海峰打得十分顽强,无奈一时仍然无法找到克敌之道。随着傅海峰杀球出界,马基斯/亨德拉以11比9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场上风云突变,蔡赟/傅海峰依靠较高质量的发球成功限制了对手的攻势,而后者在关键时刻出现的无谓失误则彻底破灭了他们取胜该局的希望。在挽回劣势后,蔡赟/傅海峰越战越勇,并以20比16率先拿到局点。最终,马基斯/亨德拉回球下网,蔡赟/傅海峰以21比16再下一城,从而以2比0锁定胜局。

  在女单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在鏖战三局后方才分出胜负。终场,谢杏芳把握住胜机,以2比1战胜张宁,获得女单冠军。

  比赛伊始,谢杏芳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5比1领先。随后,张宁逐渐进入了比赛状态,但由于谢杏芳士气正旺,张宁依旧未能缩小比分差距。11比5,谢杏芳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场上的局面没有任何改变,谢杏芳紧握场上的主动权,利用后场劈杀、点杀屡屡攻破张宁的防线。最终,谢杏芳较为轻松地以21比11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张宁在开局打得十分耐心,反观谢杏芳则多次出现回球下网,张宁以10比1领先。此后,张宁仅让谢杏芳再得一分,便以9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随后的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张宁始终占有较大的领先优势。随着谢杏芳回球下网,张宁以21比8扳回一局。

  决胜局,谢杏芳在开局没有受到上一局大比分失利的影响,她在开局利用较高质量的前三拍帮助自己打开局面,以7比3领先。由于站在不占优势的顺风场地,张宁打得较为拘谨,这也让谢杏芳此后打出一个4比1的小高潮,以11比4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张宁突然展开反攻,她一度将比分扳成17平。平局之后,双方争夺地尤为激烈,谢杏芳在17比19落后时连追3分,反以20比19率先获得赛点。张宁毫不示弱,随即依靠扑杀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0平。最终,谢杏芳把握住第三个赛点,以23比21艰难地拿下第三局,以大比分2比1战胜张宁。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