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海平:英国赛场反弹力有点小 不求成绩不受伤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英国谢菲尔德7月14日电(记者李丽)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国际田联英国大奖赛前夕表示,由于天气原因和身体疲劳,他预计刘翔英国大奖赛的成绩在13秒到13秒10之间,他特别强调最重要的是保证不受伤。

  英国大奖赛将于15日进行,但由于身体感觉有些疲劳,刘翔14日没有安排训练。事实上他抵达赛地谢菲尔德后只练了两次,包括13日在室内训练馆进行的两个小时有栏训练,主要进行了起跑和节奏的练习。孙海平说“练得不错”。

  在刚刚结束的洛桑超级大奖赛中,刘翔创造了13秒01的本赛季世界第三好成绩。他本人曾表示希望谢菲尔德的成绩在13秒左右。

  但由于前两天天气情况不稳定,孙海平说:“如果比赛当天遭遇阴冷天气,成绩我估计不会很好,可能在13秒到13秒10之间。”他同时强调说:“最关键的问题是保证安全,不能受伤,这是最主要的。”

  至于其余不利因素,孙海平表示刘翔在结束了洛桑比赛后“稍微有点累”。“从洛桑飞过来,飞机落地后还坐了三个小时汽车”,而到达之后,组委会又给刘翔安排了一些活动,孙海平说:“挺长时间,一系列活动,搞得有点累。”

  而赛场山谷体育场的塑胶跑道也“有点软”。孙海平说:“这样反弹力度太小,有些蹬不动。这好像和其他地方的跑道不太一样,这是我的感觉,可能会对成绩有点影响,不过反正对哪个选手都是一样的。”

  至于对手方面的情况,孙海平说:“主要对手还是罗伯斯,但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来没来,等具体排定道次后才会知道。”孙海平同时表示,也许会在15日比赛当天上午再练一下,但要根据刘翔的身体情况而定。

  英国大奖赛将于15日下午4点30分开始,刘翔的比赛安排在7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