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非运动会柔道比赛率先结束 残疾人田径总算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9:20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7月14日电(记者周杰 林建杨)尽管许多方面还都处在混乱状态,但是第九届全非运动会依然照常进行,柔道比赛14日已经结束,残疾人田径比赛在推迟两天之后总算开始。

  14日的柔道比赛终于在平静中结束,没有出现前两天比赛中的那种争议。在当天决出的4枚金牌中,阿尔及利亚队获得3枚,突尼斯队获得1枚。在柔道比赛前两天的比赛中,因为裁判判决导致金牌归属问题,东道主队的两次抗议各使比赛中断大约15分钟。

  按计划,残疾人田径比赛本应12日开始进行,但是由于比赛场地准备不足,结果被推迟两天,导致残疾人田径运动员对此表示不满。

  雅典残奥会男子5000米B11级金牌得主、肯尼亚的弗兰西斯-卡伦加说:“这里什么都没有计划,什么都在变化,我们怎么才能保持最好的水平参加比赛?”

  “我的队友都觉得不可思议。班车没准,开饭时间也没准,”他说。

  本届全非运动会的组织工作一直受到参赛各方包括运动员在内的批评。一名非洲体育的前高级官员就表示,本届全非运动会的组织工作表现了1978年的水平。阿尔及尔此前曾在1978年举办过全非运动会。

  不过,14日的游泳比赛颇有看头。雅典奥运会冠军、津巴布韦的女子仰泳高手克-考文垂捧走了100米仰泳和8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在仰泳比赛中,她的成绩比最后一名快了8秒多。在雅典奥运会上,考文垂获得了女子200米仰泳金牌和100米仰泳银牌。

  不过,考文垂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也颇为失意。游最后一棒的考文垂从第五名的位置开始追赶,最终第二个抵达终点。不过就在宣布成绩之后,裁判判决津巴布韦队第三棒出发犯规,结果津巴布韦队被取消比赛成绩。

  在女子100米仰泳和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各有一名运动员在游完全程并显示成绩后,被裁判宣布出发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

  在非洲泳坛,南非几乎一枝独秀。在已经决出的游泳18枚金牌中,南非选手夺得12枚。

  当然,南非出色的不仅仅是游泳。该国自行车运动员戴-伊佩14日以3小时48分51秒的成绩获得了150公里公路自行车赛冠军。

  本届全非运动会共有27个大项,所有赛事将于23日结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