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撞车让人怀念阿姆斯特朗 七冠王走后呼唤领军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2:05  新京报

  ■ 赛况

  本报讯 尽管黄色领骑衫看上去非常适合坎塞拉拉的身材,但他似乎没有办法取代阿姆斯特朗,“环法缺少真正的领军人物”,车手们开始纷纷想念7届环法王阿姆斯特朗,在他们看来,今年比赛中频繁出现的撞车事故,正是因为缺少“领导”。

  “这么一个庞大的队伍中,却找不到合适的领导,看上去我们就像一群无头苍蝇。车手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发力,什么时候该保留,选择怎样的冲刺方式,于是我们只能挤在一起,随着大流骑行。”美国探索频道车队车手雷菲默怀念起和阿姆斯特朗一起参赛的日子,“今年参赛的车手们非常小心翼翼,没有人敢站出来领导队伍,导致180多人的骑行大军几乎处于无序状态。这让我想起阿姆斯特朗。”

  本届

环法自第一赛段开始后,几乎每天都能在赛场上看到伤员,部分车手抱怨环法赛事组委会,但雷菲默一针见血地指出:“过去七年间,我们几乎都在同一条赛道上驰骋,出现事故的关键就在于我们缺少一位领导者。”

  目前看来没有人能够继承阿姆斯特朗的位置,即使是坎塞拉拉。“我们要重新开始学习,在事故中找原因和教训,而不是一味地抱怨,我们热爱这样运动,所以要学会接受和它一起成长。”英国车手米拉尔认为,流血事件将让车手们成长。(郑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