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13成为环法兴奋剂惩罚日 最伟大冲刺王遭受制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7月13日可堪称“兴奋剂惩罚日”,参加环法自行车赛的车手扎贝尔、斯卡波尼、玛佐勒尼、凯斯勒都因禁药问题遭受制裁。

  扎贝尔被认为是最伟大的冲刺王之一,从1996年起,这个德国人曾连续六届环法赛拿下绿衫,就在13日第6赛段开始前,扎贝尔还穿着象征冲刺能力的绿色骑行衫,但令人尴尬的是,比赛开始前他被告知,环法组委会决定取消他在1996年环法比赛中获得的“冲刺王”称号,作为他曾经服用违禁药物EPO(促红细胞生成素)的惩罚。

  刚刚在第5赛段中折损两名大将的阿斯特纳车队,开除了车手凯斯勒,因为他被检测出睾丸激素呈阳性。“我们原以为这是一次误判,但瑞士自盟昨日跟我们明确表示,凯斯勒的B瓶尿检同样呈阳性。”阿斯特纳车队不得不解雇这位28岁的德国人以划清界限。

  

意大利车手斯卡波尼13日也接到了罚单,他被意大利自盟禁赛18个月。斯卡波尼在去年的西班牙“港口行动”中被提上“兴奋剂黑名单”,斯卡波尼随后表示他是被“黑心医生”福恩特斯牵连,并同意向反兴奋剂检举人提供证据。看在斯卡波尼的“聪明举动”,意大利奥委会向意大利自盟提议,将斯卡波尼的禁赛处罚从24个月缩短到18个月。禁赛期即使生效,截至2008年11月15日。

  同样否认服用违禁药的,还有车手玛佐勒尼。玛佐勒尼曾在今年的环意比赛中获得第三名,但他随后遭到意大利警方调查,名为山图基尼的医生向警方坦白,玛佐勒尼曾多次找他购买违禁药品,但玛佐勒尼对此坚决否认。“玛佐勒尼态度恶劣,他根本不愿配合反兴奋剂机构的调查。”意大利奥委会昨日如此表示。(郑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