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泛美运动会开幕郎平缺席 美国女排轻取弱旅迎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2007年第十五届泛美运动会女排小组赛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全面展开,美国女排在首场比赛中迎战小组中实力最弱的哥斯达黎加女排。技高一筹的美国女排仅用时一个小时就直落三局轻松获胜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9、25-19和25-12。

  参加本次泛美运动会的八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A组有东道主巴西、卫冕冠军多米尼加、秘鲁和墨西哥四队,B组则由本次比赛头号种子古巴、二号种子美国、波多黎各和哥斯达黎加组成。根据规定,获得两个小组前两名的球队将获得半决赛的资格。

  美国

女排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是哥斯达黎加女排。日前两队在泛美杯比赛中曾经有过一次交锋,美国队直落三局轻松获胜。尽管此次泛美运动会美国队主帅郎平未能随队出征,阵容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但是斯科特和汉尼弗两位名将的加盟让美国队实力犹存,击败哥斯达黎加赢得开门红当无悬念。

  虽然对手实力有限,但是此役美国队仍然派出了多位名将出场,主攻汉尼弗、巴博扎,副攻斯科特、阿金拉德沃,二传亨特和自由人米莎丽斯。

  此役美国女排最受关注的两名老将斯科特和汉尼弗均有不俗的表现。汉尼弗三局比赛共有14分入帐是本场比赛得分最多的选手,她扣球得到9分,发球直接得到5分让哥斯达黎加的一传遭到了严重破坏。在开幕式上担纲美国代表团旗手的斯科特也斩获了13分表现抢眼,其中扣球9分、拦网4分显示了相当的实力。

  首局比赛美国女排进入状态较快,尤其是汉尼弗等人的发球让哥斯达黎加的一传吃了不少的苦头,反击机会的增加让美国女排牢牢掌握了主动以25-9的绝对优势轻松获胜。后两局比赛哥斯达黎加的状态稍有起色,但是美国队毕竟在技术和经验上都占据上风,尤其是网上实力明显占优让她们打得格外放松,几个主要进攻点都有不错的表现,美国女排以25-19和25-12再下两城,从而以3-0轻松击败哥斯达黎加女排赢得了一个良好的开局。

  首轮比赛的其它三场小组赛中将在稍后进行,强弱分明让比赛缺少了一定的悬念,唯一值得关注的就是B组古巴女排和波多黎各女排的比赛。面对此前曾经在泛美杯上曾让本队蒙羞的波多黎各女排,古巴能否成功复仇颇为引人瞩目。

  巴西当地时间今天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将展开激烈较量,美国女排将迎战劲敌波多黎各女排,此役的胜负将对该队的小组出线形势产生重要的影响。本轮其它三场比赛对阵形势如下:A组东道主巴西将迎战卫冕冠军多米尼加,秘鲁对阵

墨西哥;B组古巴女排则迎战实力最弱的哥斯达黎加女排。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