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法7赛段:德国新人抢走黄衫 揽四项第一风头强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1:09  新浪体育
环法7赛段:德国新人抢走黄衫揽四项第一风头强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深夜,环法大赛结束了第7赛段从布雷斯堡到波尔南197点5公里的较量,来自德国电信车队的年轻选手杰德曼成为最完美的胜利者,他不仅以4小时53分13秒的成绩获得了赛段冠军,而且他也超过坎塞拉拉,成为新的黄衫拥有者,另外他也超过了古谢夫,成为新人白衫的拥有者。最后他还被授予了敢斗奖。点击查看车手排名 点击查看车队排名

  今天的赛段,是

环法第一个山地赛段,爬坡设置点上一扫前几天只有四级计时点的无聊,今天在35点5公里和122点5公里处设置了两个3级爬坡点,134公里设置了1个4级爬坡点,更重要的是,在183公里处设置了一个1级爬坡点,因为得爬1618米高的山脉!冲刺点今天只设置了两处,分别在16点5公里和86公里处,显然今天主旋律就是爬坡较量。

  今天一共有180人参加比赛,有两名选手不知何故,没有出现在始发位置上,等于放弃了赛事。由于第一个冲刺点在16点5公里处,大部队上来就集体加速奔袭而来,快步车队战术得当,顺利保送布南拿到这个冲刺6分,米拉姆车队的扎贝尔4分,蓝波车队的贝纳蒂1分,三人过线后放慢速度,融入到大部队中。

  随后大部队中的爬山高手开始集合在前方,很快形成一个20人的领先方阵,这条山道设置长达6点4公里,在你追我赶的过程中,20人阵容逐步减少,到达终点时就剩最后两人,结果荷兰拉波银行的拉斯穆森拿到第一,获得4分,11人车队的贝尔杜戈拿到3分。

  下坡后大部队又追了上来,15人方阵冲在最前方,下面是第二个冲刺点,来自德国电信的杰德曼一马当先率先过线,拿到六分,这是杰德曼完美今天的开端。在接下来两个爬坡赛段的争夺中,来自西班牙苏尼耶车队的富恩特表现出众,他连续在两个点位上拿到1分,一口气拿到7个爬坡积分。

  最刺激的爬坡赛道竞争开始了,这座山海拔1618米,山的起始海拔为512米,坡度6点8,山道总成为16公里。

  选手们如同轮流攻坚般交替领骑,不断有新面孔杀出,但很快又被大部队吞没,但轮到杰德曼领骑时,这位德国人没有让任何人追上来,他顽强的第一个骑到了计时点,一下拿到了30分的爬坡计分!11人车队的兰达卢泽第二名,获26分,苏尼耶车队富恩特22分。

  爬山耗费了选手太多的体力,但下得山来离开终点也不过10公里之遥,杰德曼一鼓作气,以高昂地领骑姿态率先到达了终点!成绩是4小时35秒13,领先第二名兰达卢泽40秒,领先第三名富恩特1分39秒。这是杰德曼首次获得环法赛段冠军。

  今天的山地赛事,把选手的成绩彻底重新洗牌,坎塞拉拉今天排第148名,用时竟然比杰德曼多22分47秒。杰德曼本来就在总成绩前20位,这下一次就把坎塞拉拉甩得很远,杰德曼最终第一次披上了领骑换衫,而在最后爬坡赛段上分列二三的兰达卢泽和富恩特,也在总成绩上位列二三。

  今天的冲刺布南再斩获6分,他以147分领先扎贝尔13分的优势继续保有绿衫,虽然杰德曼在最后这个一级爬坡点拿到30分,但无法撼动沙瓦内42分的领先优势,斑点衫暂时没有易主。

  另外新人白衫也给了杰德曼,他和巴罗世界车队的索勒费尔南德斯一起,把原先领先者古谢夫甩在身后,敢斗奖还是杰德曼。而车队方面给了德国电信,获得二三的是西班牙11人车队和西班牙苏尼耶车队,阿斯特纳今天表现不错。名次一下上升到第7。(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