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第一赛段 戴维斯独得三件领骑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21:03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湖7月14日电(记者钱荣、张薇)第六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4日进行了第一赛段的比赛,本届赛事唯一的国际自行车联盟职业队——美国探索者频道队初显风采。

  探索者频道队车手艾伦·戴维斯夺得赛段冠军,并独得黄、绿两件领骑衫,他的队友、中国车手李富玉赢得了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色领骑衫。荷兰禧玛诺队车手洛特勒·克莱门爬山积分暂居第一,穿上了圆点领骑衫。

  第一赛段的比赛从西宁到青海湖宾馆,全长146公里,整个赛段最低海拔2249米,最高海拔3445米。沿途经过青海3个著名景点——日月山、倒淌河和青海湖。金黄的油菜花、绿色的草原、湛蓝的湖泊、蔚蓝的天空,车手在这幅美丽的画面中骑完了全程。

  由于整个赛段为慢上坡,出西宁市后不久,车手便开始爬坡。首次参加环湖赛的美国探索者频道队在前半段的比赛中并不突出。在翻过海拔3445米的日月山,经过第一个途中冲刺点之后,戴维斯才冲出大集团,并与17名车手共同保持领先。尽管在最后5公里处荷兰禧玛诺队车手曾一度冲出大集团,但是戴维斯在最后200米显示出良好的冲刺能力,率先冲到前面并第一个骑过终点,夺得赛段冠军,取得了个人总成绩和冲刺积分暂时领先,黄、绿两件领骑衫都穿在他身上。

  今年年初加盟美国探索者频道队的李富玉是第五次参加环湖赛,在这一赛段位居第16名,并在所有亚洲车手中第一个冲过终点,因此夺得蓝色领骑衫,首次登上环湖赛领奖台。

  李富玉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第一赛段的路非常棒,天气也很好。赛前教练并没有制定特别的作战计划,在比赛中,一切都是以团队为主。他表示,在加入美国探索者频道队之后有了一定进步,在每个细节方面都有提高,较之从前能够更快地适应比赛。尽管高原对于他来说仍然具有挑战性,但他有信心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提前十多天就来到青海进行适应性训练的荷兰禧玛诺队尽管没能拿到赛段冠军,但他们充分显示了出色的爬山能力,车手洛特勒·克莱门第一个骑过海拔3445米的爬山冲刺点,穿上了象征“爬山王”的圆点领骑衫。

  刚刚在南非B级世界自行车锦标赛中获得40公里个人计时赛冠军的

中国队队员马海军,本赛段名列第22。

  在21支参赛队中,中国队当天的团体总成绩列第17名。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