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毛球大师赛:中国队锁定女单金牌 仍有望摘五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1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七月十四日电(记者 杨杰)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半决赛今天下午在此间结束,中国女单张宁、谢杏芳胜利会师决赛,男单林丹、男双付海峰/蔡赟、女双赵婷婷/杨维、混双郑波/高崚成功晋级决赛,中国队夺金之路“坐一望五”。

  在率先进行的混双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三的郑波/高崚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英格兰组合埃姆斯/罗布森。结果郑波/高崚以二比零完胜对手,昂首挺进决赛。特别是第二局,郑波/高崚打得非常自信,在一波进攻高潮后扩大领先优势,以二十一比十二拿下了第二局。明天将与英格兰组合克洛格/克拉克争夺冠军。

  男单方面,中国林丹与

马来西亚李宗伟的比赛,被视为提前进行的决赛。首局双方都打得十分耐心,李宗伟出色的防守令林丹的高位进攻难以奏效,加上林丹对顺风场地不太适应,首局以十五比二十一失利。第二局林丹背水一战,开局就加快了速度,并在网前争夺上占了上风,造成对手多次失误,比分一路领先。在以十一比八率先进入比赛暂停后,林丹打出了连得七分的小高潮,得分手段也显出多样化,以二十一比十四扳平,王者霸气毕显,令对手压力大增。决胜局前半段双方比分胶着,林丹以十一比十领先换边。气势上的此消彼长成为双方输赢的关键,气势更盛的林丹此后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将比分拉开。林丹以二十一比十五结束了战斗,报了在
苏迪曼杯
上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明天,林丹将与马来西亚老将黄宗翰对决。

  中国女单两员老将今天发挥出色,实现了胜利会师,包揽了女单冠亚军。张宁以二十一比十八、二十一比六战胜法国的皮红艳,谢杏芳以二十一比六、二十一比十六轻松战胜香港的叶姵延。

  男双半决赛,付海峰/蔡赟显示出世界排名第一的强大实力,首局仅用时十分钟就以二十一比九拿下,最后直落两局轻松战胜了马来西亚陈的斌生/王顺福,成功晋级。他们明天将与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争夺男双金牌。

  女双比赛中, 昨日击败高崚/黄穗的赵婷婷/杨维,二比零轻松战胜英格兰的埃姆斯/克洛格,两局比分为二十一比九、二十一比十六。

  杜婧/于洋今天迎战印尼的纳西尔/维塔,在二十一比十一拿下首局的有利形势下,遭对手逆转,无缘决赛。后两局比分为二十比二十二、十八比二十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