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联赛马琳横扫马龙全取两分 主场延续个人胜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1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 在2007年乒超联赛男团第六轮的一场比赛中,马琳领军的宁波队以3-1击败四川队,把自己的胜场扩大至四场。

  宁波队上轮遭八一队痛击后,急需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不过马龙领衔的四川队在今年的联赛中一直战绩彪炳,宁波队想扳倒对手决非易事,除了要充分利用主场优势外,马琳能否“捉”住马龙,是比赛胜负的“风向标”。

  首盘比赛在马琳与马龙之间进行,这也是联赛开赛以来,两队一号选手首次在比赛中相遇,这对于实力略显不平均的宁波队来说是件好事。比赛开始后,马琳发挥出落点刁钻、前三板攻击力强悍的特长,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马龙改变战术,盯住马琳的正手大空挡,比分开始领先,但在9-6时被马琳陆续攻击得手,以11-9翻盘,极大地打击就马龙的自信心,第三局马琳利用节奏和落点的变化,在比分上死死压住马龙,虽然马龙在3-9落后时连连得分,无奈无已晚,最后马琳以11-8再胜一局,为宁波队首开纪录。

  第二盘比赛在柳洋与王建军之间进行,在单打中从未“开胡”的王建军终于在今天有了表现的机会,他以3-0轻取柳洋,把大比分扳平。

  在关键的双打比赛中,李静/柳洋配合默契,利用左右搭配、一直一横的优势,回敬了对手一个3-0,帮助宁波队把大比分再度超出。

  第四盘马琳再度披挂上阵,迎战邱贻可,马琳一上来就打的咄咄逼人,开局以5-1领先,已经毫无退路的邱贻可拼命发力,把比分打成8-8,在僵持中马琳的两个失误使他以11-13痛失好局。第二局比赛邱贻可再接再厉,开局以5-1领先,马琳重振旗鼓,很快把比分打成6-6,不过这时马琳体力出现问题,好在他6-9落后时还能顶住,最后他连得五分以11-9拿下第二局。在随后两局比赛中,马琳咬紧牙关,以两个11-9险胜,为宁波队锁定胜局。(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