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富玉激扬雄心壮志 道出加盟探索频道车队后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1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第六届还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赛段,代表美国探索者频道车队参赛的中国车手李富玉获得了代表亚洲最佳的蓝衫。

  作为中国第一个签约国际自盟职业车队的中国自行车选手,李富玉一直备受国内媒体的关注,第五次出征环湖赛的他也渴望取得不错的成绩。今天进行的第一赛段他一直和队友配合默契,处于第一集团,赛后他透露:“最后15公里的突围极为辛苦,我们有个实力很强的队友摔倒了,为了等他延缓了速度,但是他很难追上来。赛前教练并没有制定特别的作战计划,一切都在观望。

  李富玉作为本次环湖赛最知名的中国选手之一,他坦言自己有一定的压力,但是一切都是以团队为大,最后我一直协助我的队友,他也获得了赛段冠军。

  谈到本次比赛的目标,李富玉直言渴望能够赢得比赛,尽管在如此高海拔的地方比赛还是有些高原反应,但是从第一赛段的比赛来看,路非常棒,天气也很好。

  在今年六月份李富玉在探索频道队友的帮助下,在荷兰获得了团体计时赛第四名,获得拉一张奥运入场券。回顾那次比赛,他也感慨良多,“当时下着大雨,车队队友都很帮忙,由于有一个队友摔倒,我们损失了30多秒,不然我们有希望拿到冠军。”进入探索车队后,李富玉感觉自己有了一定的进步,在每个细节方面都有了提高,较之从前自己能够更快地适应比赛。

  公路自行车赛很大程度上需要一个车队的配合才能取得佳绩,对此李富玉也深有体会,他说:“要在队伍中首先保证团队,没有团队的配合很难获胜。”面向2008,李富玉也是信心十足,他表示:“我会参加更多的比赛锻炼自己,经过很多大赛的锻炼,才能有很好的发挥,才能更加强壮,我相信自己有能力适应奥运会的路线。”

  正如他所言“为车队争得荣誉,为中国人争得荣誉才是最好的证明!”,掷地有声的话语体现了这名山东小伙子的雄心壮志。(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