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复仇李宗伟自评取胜关键 誓把冠军留在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4日,羽毛球大师赛男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2:1击败李宗伟,晋级决赛。林丹认为,这场球决胜局自己关键赢在抢分快。

  获胜后的林丹第一句话还是在说比赛中球特别快,但是第二局,林丹很好地控制住了李宗伟的比分:“顺风的场地要去抢,进攻的机会多了难免失误会多。第二局自己好控制,相对会耐心会多一些。第二局李宗伟跟我一样一旦进攻就会失误。”将大比分扳平后,林丹认为决胜局的关键在于尽快拿分:“1平之后,我们都是在逆风时候更大胆一些,因为底线不容易出嘛。第三局就是看谁能把比分抢到手,因为决胜局的话谁抢到手心里相对会更有信心。他第一局确实没有第三局那种拼命去抢去打,我觉得这个结果很正常。”

  本场比赛,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与男单教练钟波一起坐在了林丹身后对他进行场外知道,林丹强调李总在身后对他有意义也有压力:“很大的鼓励,作为主教练他能到场给我指导战术,但是压力也会很大。”在李永波的注视之下林丹击败了在苏杯上击败自己的李宗伟,他也非常高兴,他说:“就像

苏迪曼杯刚刚输给李宗伟,马上到家门口在成都,而且李宗伟打得很不错,进了四强还击败了陶菲克,前两场也赢得比较轻松。在家门口能够战胜他对我来讲有很大的意义。”

  决赛中,林丹的对手将是

马来西亚老将黄宗翰,林丹表示已经到了现在他的目标就是夺冠:“一定要把男单的冠军留在成都。”

  在半决赛中败给林丹的李宗伟脸臭臭地来到了热身场地,把汗湿的上衣脱掉之后重重地将球包扔在脚边,随后坐在场边喘粗气。为了找东西,他把自己的球拍、水壶翻出来,东西散落一地,显然心情非常不好。李宗伟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和球迷的签名要求,自顾自开始打电话。放下电话,他心情好了起来,但是仍然表示对自己的失败非常非常失望:“我也尽了全力,很高兴这场比赛双方打得非常精彩。在决胜局换边之后,打顺风实在太困难,就输了比赛。”手机对于现代人来说真是个神奇的伙伴,比赛结束之后的选手大部分都会马上开始打手机,然后才来接受采访。打完手机的李宗伟脸色由阴转晴,换上干净的上衣,开始跟球迷合影,善良好脾气的李宗伟又回来了。(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