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确保"廉价办奥运" 及时办结奥运工程相关投诉举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17:17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7月14日电(记者李亚杰)北京市监察局有关负责人14日于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2004年至今,北京市监察局共收到与奥运工程相关的投诉举报76件,全都按时限办结。

  据了解,依据信访和查办中发现的问题,北京市监察局先后发出奥运工程建设监督建议书12份,纠正工程招投标中的问题8项,通报批评6次,督促主管机关对违规企业进行行政和经济处罚3起,为国家节省了大量的建设资金。

  为满足奥运赛事需要,北京地区承担了新建、改造76个场馆和62条道路以及多项配套设施的建设任务,建设项目多、投资金额大、涉及面广泛,出现腐败问题的风险极高。

  为确保“廉洁办奥运”目标的实现,北京市成立了奥运场馆工程建设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监察局,构建起三套监督体系,形成了有效监督的工作格局:一是由各级监察机关构成监察体系,重点对有关政府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二是由具有审批、管理职能的市政府有关部门构成监管体系,按照各自职责对奥运工程建设进行监管;三是由市国资委、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与参建单位构成监督体系,侧重加强对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和企业自律等方面的监督。

  三年多来,奥运工程监督工作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努力下,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树立了奥运“阳光工程”的形象,促进了首都基本建设领域风气的好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