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OC:北京迎来申奥成功六周年 迈向激情梦想的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15:14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讯 国际奥委会网站7月13日刊登文章,回顾了北京申奥成功以来走过的六年历程,期待着北京在明年8月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2007年7月13日,离2008年将在北京举行的这届让人期待的、充满激情和梦想的奥运会开幕只有391天了。六年前的这一天,北京在莫斯科赢得了第29届奥运会的举办权,这是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度不断努力的成果,也是梦想成功的一刻。奥林匹克运动会第一次走进了龙的国度,同时也是奥运会第五次来到亚洲。

  唯一的胜利者

  在2000年年初,国际奥委会收到了来自全世界十个城市关于2008年奥运会的申办报告,在这些候选城市中,北京是第二次申请,此前北京曾在2000年奥运会的申办中以两票的微弱差距不敌

澳大利亚的悉尼。

  2000年8月28日,总共有五个城市被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推荐为奥运会申办的候选城市,进入最后的竞争,他们是:北京、伊斯坦布尔、大阪、巴黎和多伦多。

  2001年7月1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2次会议上选择北京作为2008奥运会的举办城市。仅仅用了两轮投票,国际奥委会的全体成员就用手里的选票将信任交给了北京。最后的胜利者只有一个,那就是北京。北京市民在获悉胜利的喜讯后,涌上街头,载歌载舞,欢庆胜利。几天之后,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另一次重要事件发生了,国际奥委会第七任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将国际奥委会主席职位移交给了现任主席罗格。

  奥运在亚洲

  自从1896年现代奥运会在希腊雅典第一次举行以来,亚洲大陆已经有四次将来自全世界的体育健儿召唤到五环旗下。1964年东京,奥运会第一次采用彩色的电视信号传送到世界各地;1972年扎幌,冬季奥运会比赛在亚洲第一次举行;1988年首尔奥运会的主题曲《手拉手》让全世界为之激动;1998年长野冬奥会,全部工作人员服装都采用可回收材料制成,让奥运迈向环保的主题。

  亚洲,世界人口最多的大洲,是世界奥林匹克精神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人的梦想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它从超过21万条的口号中脱颖而出,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口号,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呼唤奥林匹克精神,建立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的共同心愿。北京奥运会的会徽“中国印”邀请全世界的朋友来到这座古老的城市,共同欢庆人类的盛事:将有近10500名运动员来到“鸟巢”、“水立方”参加28个大项302个小项比赛的争夺。

  2008年8月8月晚8时8分,北京将会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中心。(钱塘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