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陶菲克输球又耍小性子 打发记者后电话问候老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7:1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陶菲克输球又耍小性子打发记者后电话问候老婆

  

陶菲克输球又耍小性子打发记者后电话问候老婆

  陶菲克输了!在昨天男单1/4决赛与

马来西亚李宗伟的巅峰对决中,陶菲克以1比2告负,结束了中国大师赛的比赛。赛后,陶菲克再次耍起了小性子,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陶菲克输给李宗伟

  13日的比赛下午2点开始,陶菲克是2号场地上顺延进行的第三场。但是,陶菲克2点的时候就早早来到训练场,安静地坐在边上的椅子上看着场地上各路选手进行热身,不说话也没有表情。不久,李宗伟便进入热身场地开始进行热身,马来西亚人戴着IPOD慢跑时,陶菲克依然面无表情地坐着。3点钟一过,陶菲克开始慢悠悠地动了起来,先是脱下长裤,然后换上球鞋,穿着比赛服开始热身。

  陶菲克与李宗伟之争扣人心弦,首局两人就战至20平。李宗伟在最后时刻连拿2分,以22比20取胜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再度战成20平,这次是陶菲克稳扎稳打连得2分,以22比20扳回一局。决胜局李宗伟开局不利处于落后,但很快通过犀利的进攻挽回劣势,以11比10领先来到休息时段。中局过后李宗伟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21比17拿下决胜局,总比分2比1获胜过关。

   赛后拒绝记者采访

  尽管是比赛告负的一方,陶菲克与胜利者李宗伟受到了同等的关注。就在李宗伟面带微笑地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陶菲克却坐在印尼队所在的休息区,光着膀子,旁若无人地待着。在他身边半径五米的范围里,媒体屈指可数。按照陶菲克的脾气,只要他不想说话,旁人是断然不能从他那套出只言片语的。

  就在陶菲克一言不发的同时,这边采访李宗伟的媒体已经换到了第二拨。有“大胆”的记者又向陶菲克靠近了一步,步步逼近之下,陶菲克有了反应。仍旧光着膀子的陶菲克突然起身,让志愿者告诉媒体,“我要休息,你们都出去吧”。陶菲克显露了自己的真性情,也激起了现场记者的“脾气”,“既然人家不让采访,走!”脱离了“包围圈”之后,陶菲克显得悠闲自在,拿着手机煲起了“电话粥”。

  李宗伟今日战林丹

  比赛结束之后,李宗伟的心情不错,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从这样的比分就可以看得出来——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2比20、20比22和21比17。“我跟陶菲克一直都有交手,我输得比较多。对我来说这个场地很难说谁赢谁输,可能是我今天的控制比较好。”李宗伟这样评价当天的比赛:“风是这个馆的最大问题,第一局我太逆风,第二局太顺风,打得太小心,太多主动失误。第三局也是我领先11比10的时候,一路就在往前压,速度加快一点。那个时候我打得很大胆,不怕出界,他小心挡很多出界。当时的滚网也是很运气。”

  今天李宗伟的对手是中国选手林丹,他们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刚刚结束的苏杯上,在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中,李宗伟战胜了林丹;这一次再次相遇,李宗伟还是那个状态良好的李宗伟,而林丹也逐渐恢复着以往的霸气。李宗伟也预测了今天的比赛:“我跟林丹交手输得比较多,明天的比赛还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赢输只是结果的问题,最重要的是要打一场好球。我会做最艰苦的准备。我觉得苏杯时候他的状态不是特别好。苏杯是一个月前的事情了,一个月后的现在,我觉得最重要的是现场表现。”扬 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