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法第6赛段:冲刺王夺冠军 黄衫依然归属坎塞拉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1:04  新浪体育
环法第6赛段:冲刺王夺冠军黄衫依然归属坎塞拉拉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07环法大赛结束了从瑟米尔到布雷斯堡199.5公里的较量,比利时快步车队的布南以5小时20分59秒的成绩获得赛段冠军。他也以141分重新夺回了冲刺绿衫,而领骑黄衫还是穿在坎塞拉拉身上,总成绩为29小时49分55秒。

  今天当地艳阳高照,出发时气温在26度左右,在昨天的翻车事故中,只有一人在今天因伤势太重而退出,他是法国科菲迪斯车队的勒奎特,尽管瑞士阿斯特纳车队在昨天事故中全军遭殃,车队排名从第1爆跌到第15,但没有队员退出比赛,臀部受伤的维诺库罗夫也坚持参赛。共有183人参加今天赛事,在今天行程进行到一半时,巴罗世界车队的德加诺退出。

  今天的地势也非常平坦,全程只有两处爬坡计时点,分别在55公里和138公里处,都是四级难度。三个冲刺点则在51点5公里,127公里和161点5公里处。

  比赛于当地时间中午12点50正式开始,科菲迪斯车队的英国车手维金斯表现异常积极,可能和昨天名次从第六狂泻到第105名有关,他今天一开始就采取脱离大部队,玩命骑行的战术,等来到第一个冲刺点时,维金斯领先大部队已经达到15分40左右的时间。毫无疑问他拿到了第一个冲刺点的6分,15分25秒后,布南杀到,拿到4分,亨特两分。

  冲刺点刚完就是爬坡争夺,维金斯自然还是第一,得到3分,而布南和亨特退出,维金斯队友、斑点衫拥有者沙瓦内拿到两分,比利时快步车队的加拉特1分。

  随后维金斯继续加速,大有今天要发威拿下全部计时点的迹象,而大部队则远远跟在他身后,丹麦CSC、快部和蓝波三支车队冲在大部队最前方。到达半程时,把部队开始发力,要逐渐缩小和维金斯的差距。

  在127公里冲刺点处,维金斯拿到6分,布南和扎贝尔拿到4分和2分,两人和维金斯的差距还有3分10秒。在第二个爬坡点争夺中,维金斯第一,加拉特和沙瓦内分列二三,看来选手对绿衫和斑点衫的选择很有讲究。

  就剩最后一个冲刺点,维金斯继续发力狂骑,这位雅典奥运会个人追逐赛冠军,今天成了众人追逐的对象,第三个冲刺点,维金斯还是第一,果然把5个计时点第一都拿下,拿敢斗奖已成定局。而比利时快步车队的德容格和斯特格曼斯分列二三。

  最后的竞争开始了,在前段已经拿到了自己想要的维金斯再也无力为继,在离开终点7公里处,终于被大部队赶上!很快他就淹没在车海里。

  冲刺开始!米拉姆、农业信贷银行和快步试图在最前面控制局面,但没有用,一阵眼花缭乱的换位之后,各队最强的选手杀向终点,在离终点100米时,布南再次从乱军中杀将出来,荷兰拉波银行车队的费雷尔和米拉姆车队的扎贝尔也几乎在同时发起冲击,在观众疯狂的呐喊声中,布南第一个到达终点!他的用时为5小时20分59秒,费雷尔和扎贝尔分列二三。

  又是上百选手以同一方阵里到达。坎塞拉拉在第67位到达。他的总成绩为29小时49分55秒,继续保有黄衫,领先第二名克罗登33秒,三到六名依次为波萨托、米拉、费雷尔、辛卡皮。

  布南今天在最后阶段的冲刺得手,让他的冲刺积分达到141分,把被扎贝尔穿了一天的绿衫又抢了回来,扎贝尔130分排第二。科菲迪斯车队的沙瓦内稳扎稳打,以40分继续牢牢占有爬坡斑点衫。

  古谢夫还是新人白衫,他目前在总成绩排名为第七,敢斗奖自然给了维金斯,而车队方面,丹麦CSC暂列第一,领先探索频道3秒。(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