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海峰评现代五项总决赛 神枪笑言不为队员开小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2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提起现代五项运动,很自然的就会联想起与之相关的两位“明星人物”。一位自然是在曾经一度被欧洲人垄断项目中,夺取过世界锦标赛冠军第一人的上海选手钱震华;另一位就是为中国射落第一枚奥运金牌的许海峰,如今他以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身份,主管现代五项运动。

  “快!准备好相机给我们拍特写。”7月13日下午,2007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总决赛第二天的男子比赛在八一射击场结束。在颁奖仪式即将开始时,许海峰亲切地提醒着全程报道该赛事的新浪体育,并对两天来的比赛进行了简要的点评。

  “比得不错!”虽然还没有拿到详细的最后比分,但是许海峰对奖牌榜座次的判断完全正确,“曹忠嵘应该有5600分左右(确切数据为5676分),奥运冠军的水平也就在5600-5700分之间。”

  只是,许海峰随后的客观分析“浇灭”了准备欢喜的心情。

  “比赛的成绩有点虚高。”许海峰解释道这是由有两方面的因素造成的,“击剑项目中,国内和国际比赛之间水平还是有一段差距。这次击剑比赛上,得分大多在1000分左右,国际比赛得分一般在900分上下,这样一比就差了100来分。”

  另一个因素,则是出现在马术场上。“根据本次参赛马匹的实际情况,我们把障碍设得比较低,只有1米05。国际上的障碍大约设在1米05到1米2之间。”许海峰表示这也造成了马术项目上得分偏高。

  今天进行的男队个人决赛中,由上海队包揽了前三名,许海峰表示这样的成绩也是在意料之中:“他们都是国家队成员,三届全运会的冠军也都是由上海队夺得。”

  女队个人冠军吴严严的表现也给许海峰留下了深刻印象。“

现代五项运动员大多选材自游泳队,而吴严严是中长跑运动出身,所以她的游泳是从头开始练,成绩相对差一些;她们的实力各有长短,昨天第三名陈倩的射击成绩就不够稳定。”

  那么,许海峰是否会向弟子们传授几招能够射击比赛中取胜的“拿手好戏”呢?

  “不会啦!我不能抢了教练的工作。”听到笔者的建议,许海峰呵呵地笑了起来,他表示要想提高运动成绩,并没有所谓的“绝招”可言,“还是要靠平时训练的积累。”(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