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第二混双落败因克敌乏术 奥运力争拿满3个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3日,在羽毛球大师赛混双的1/4的比赛中,中国组合谢中博/张亚雯和于洋/何汉斌纷纷落马。中国队双打教练陈兴东表示这次大师杯赛也是奥运会的一次预演,中国混双的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能有三对参赛。

  被寄予厚望的谢中博/张亚雯,陈兴东表示她们应该走得更远,而止步的原因正是因为战术转换比较差。陈兴东说:“第二局,对手英格兰组合加强进攻,结果我们有点措手不及,这说明他们摆脱困难的能力差。这是因为自己具备的内容比较少,对手有针对性的对付我们之后,我们没有第三个、第四个方法来打对手。”

  克拉克和克洛格曾经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的半决赛上击败了谢中博和张亚雯,因此在本场比赛之前他们也针对这对英格兰组合进行了准备,陈兴东说:“主要是破坏对手的发球,这个战术在第一局非常奏效。第一局比分比较悬殊。第二局对方的女选手及时补位,他们没有调整自己的战术。”

  另外一对年轻的中国组合于洋和何汉斌也最终不敌对手无缘四强,陈兴东认为这对年轻的组合输在场上的应变能力太差。

  陈兴东表示,根据北京奥运会的规则,世界排名前四名的选手中,来自同一个协会的选手最多能有三对获得参赛资格,中国羽毛球队正是希望能够拿满这三个名额。(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