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宁艰苦取胜心有余悸 谏言小师妹打球应更有冲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3日,2007羽毛球大师杯赛女单1/4决赛中,小将王仪涵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被老将张宁翻盘,遗憾无缘四强。赛后张宁也给王仪涵提出了一些建议。

  张宁的年龄比王仪涵大十几岁,在落后的情况下老将顽强的斗志和坚强的心理素质帮助她顺利翻盘。张宁说起这场艰难的比赛,也是心有余悸:“今天第一局打得还是不够好,速度太慢了。对方拼劲足,速度很快。第二局我还是没有跑起来,比分落后很多吧。当时就是提醒一下自己要加快速度吧。没想到当时对方体力可能不够了,给我有了更多的球路,我也就多拉她后场。战术也很成功。第三局她的体力还是没有缓过来,当时我很有信心。我当时也没力了,但是就看当时谁能顶住吧。”

  淘汰了老将王晨之后,王仪涵的气势很足。张宁说在比赛前一天就有人提醒她不要成就王仪涵“老将杀手”的名号。张宁也说,其实跟自己的小师妹打球更困难:“其实打这些小孩儿很难,她们比赛中的冲劲跟平时不一样。彼此都熟悉,她们这种冲劲就更难打。外国选手可能我们更有信心。跟她们小的打我觉得更困难。”

  面对不断崛起的女单小将,老大姐张宁也非常关注,对于王仪涵,张宁说:“她输给我就是最后她的体力,而且她给对手的感觉就是已经没有办法了。其实越是在这种时候我的头脑会越清楚。以后她们要成长,这种时候一定不能让对方看出来,一定要有顶的劲儿。”(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