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规模大 赛道好 影响大--环湖自行车赛体现三大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13日电(记者钱荣、赵叶苹)记者从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组委会了解到,即将举行的第六届环湖赛体现了三大特点,并被国际自行车联盟寄予厚望。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部长蒋国锋说,环湖赛已成功举办五届,获得广泛好评。本届环湖赛主要有三大特点。首先是规模大,第六届环湖赛共有21支参赛队伍,较往年增加一支,车手也由最初的每队5人,增加到了每队7人。而且参赛队伍总体水平较高,国际自行车联盟职业队——美国探索者频道队也将参加本次比赛。

  其次是赛道好,这除了体现在公路条件好之外,还表现在赛事的高海拔和优美环境上。第一次参加环湖赛的美国探索者频道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尽管他们的队伍参加过很多比赛并取得过较好的成绩,但还是第一次在海拔这么高的地方进行比赛,因此要拿到好的成绩并不容易。

  环湖赛所经之地也是青海最美丽的地方,运动员们将伴随着蓝天、碧水、绿草和黄花骑完全程,就如同行进在一幅画卷之中,能充分体现绿色环保的概念。

  第三是影响大。蒋国锋说,他们现在每次出国参加比赛,只要一说到亚洲,大家总会提到环青海湖赛,经过五届比赛,环赛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提高。

  他说,尽管目前世界上同一级别的自行车赛事每年有四、五十次,但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对环青海湖赛寄予了厚望。认为环湖赛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这与环湖赛的赛道好、政府支持力度大是密不可分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