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赛超级丹逆转鲍春来 李宗伟胜陶菲克将战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7:28  新浪体育
大师赛超级丹逆转鲍春来李宗伟胜陶菲克将战林丹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2007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四川成都展开各单项1/4决赛的角逐。在男单焦点战中,中国选手林丹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两局,最终以2比1逆转队友鲍春来,挺进四强。在另一场比赛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2比1力克印尼名将陶菲克,占据了四强的一个席位。在半决赛中,林丹将与李宗伟展开“厮杀”。

  此役,是林丹和鲍春来在国际比赛中的第十七次碰面。首局,鲍春来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利用头顶杀直线和扑杀连得2分。反观林丹则有些“慢热”,在前三拍与判断环节上均未能展现出自身水准,鲍春来乘势将比分改写为7比1。随着比赛的深入,林丹逐渐适应了比赛的气氛,他依靠鲍春来的失误将比分追近至6比9。鲍春来没有受到比分接近的影响,他稳定阵脚,打出一个2比1的小高潮,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双方再次展开激战,林丹把握住鲍春来回球质量不高的机会,后场跳起扣杀得到关键一分,将比分改写为10比13。此后,双方在网前斗智斗勇,林丹依靠来回调动对手紧追比分,而鲍春来则立足于提高前三拍的质量。场上的激烈程度也感染到场下的观众,他们频频为双方呐喊助威。局末阶段,林丹适当地改变了发球的战术,此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林丹瞬间连得分,将比分扳成16平。关键时刻,鲍春来毫不手软,以20比18率先获得局点。林丹不急不躁,利用发球抢攻得分将比分追成19比20。最终,鲍春来没有再给林丹任何得分机会,他依靠一记网前扑杀锁定胜局,以21比19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双方在开局多次形成对拉局面。在相持局面中,林丹突然加快进攻节奏,此举令鲍春来措手不及,林丹以4比1先声夺人。鲍春来没有就此罢休,他丰富了线路的变化,这也帮助他在中局阶段将比分追成8比10。在随后的比赛中,林丹一度握有2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但鲍春来却在局末阶段突然爆发,将比分差距缩小,仅以18比19落后。紧要关头,林丹顶住压力,在连得2分后,以21比19艰难地扳回一局。

  决胜局,鲍春来重整旗鼓,取得5比1的梦幻开局。林丹毫不示弱,随即连得7分,以8比5反超。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林丹以4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林丹越战越勇,而鲍春来则未能展现出首局的勇猛状态。最终,林丹较为轻松地以21比12拿下第三局,以大比分2比1逆转鲍春来。至此,林丹将双方在国际比赛中的交手战绩改写为12比5。

  陶菲克与李宗伟两位名将的对决也颇具看点。首局,两人展开激烈的角逐。李宗伟在20平后稳扎稳打,以22比20取胜首局。第二局,双方再度战成20平,陶菲克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在连得2分后以22比20扳回一局。决胜局,李宗伟在开局不利,以1比4落后。不过他随即发动反攻,很快将比分追成5平。平局之后,比赛再度陷入僵局阶段,李宗伟打得十分坚定,以11比10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李宗伟紧握场上的主动权,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21比17,李宗伟拿下第三局,以大比分2比1获胜。

  在其他场次中,

马来西亚名将黄综翰以2比0完胜丹麦老将乔纳森,晋级半决赛。两局的比分为21比13和21比19。在半决赛中,黄综翰将对垒波兰选手瓦查,后者继爆冷淘汰陈郁后,又在此轮以2比1险胜泰国名将波萨那,成为本次比赛中的一匹“黑马”。

  北京时间7月14日,2007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展开两场男单半决赛的角逐。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