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市民8月接触奥运沙 奥运沙排场地赛前不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9:05  竞报
北京市民8月接触奥运沙奥运沙排场地赛前不开放



  本报记者崔鲸涛报道 昨天上午9时40分,加拿大专家TODD一声令下,来自海南的奥运沙开始沿着60多米长的传送带,进入朝阳公园奥运沙滩排球赛场一号热身场。在今后3天至5天内,首批万吨奥运沙将铺进包括主赛场、练习场和热身场在内的1万平方米沙区。

  运沙铲车要一尘不染

  昨天一大早,TODD来到沙排场对场地和运沙工具作最后检查。在看到用于搬沙的铲车上有残留的泥垢时,便要求工作人员用清水对铲车进行冲洗。“沙子绝对不能受到任何污染,铲车一定要一尘不染。”随后,TODD又检查了各节传送带的位置和高度,并指导工人把场地内较大的石头挑拣出去。

  工人赤脚铺装奥运沙

  昨天9时40分,传送带正式开始运沙。沙子被铲车铲起放入大型漏斗后,经传送带直接送入1号热身场。热身场地内,20多名工人将传送带上的沙子用推车运到场地西侧,之后再用铁锹将沙子均匀铺开。

  在场地铺沙的工人都是赤脚工作的。“场地里有很多细石,穿鞋容易把细石带到沙子里。”工人王师傅道出了赤脚的原因。

  白色棉膜隔石又渗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不是把沙子铺在碎石上,而是铺在一层薄薄的白色棉膜上。朝阳公园开发经营公司总经理田锦秈介绍说,这白白的薄膜叫土工膜,铺上它就能防止沙子渗到下面的细石层中,另外它的渗水性很好,雨水等都能渗到地下。

  奥运会前不向游人开放

  田锦秈介绍说,整个沙子的铺装过程大约需要3天至5天。另外,本月13日左右,最后一批7000吨奥运沙将从海南出发,22日左右抵达沙排场,本月底将全部铺进赛场。

  为了保证沙子的品质,奥运会前,整个区域都不会对游人开放。但在8月初,朝阳公园将开辟专区,向市民展示原沙、白沙、黄沙以及混合加工好的奥运沙,并通过图片体现奥运沙的加工过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