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纽约扬基总裁莱文称中国人很适合打棒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5:21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8日电(记者梁金雄)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老牌劲旅纽约扬基队总裁兰迪-莱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扬基之所以签下刘凯和张振旺两位中国小将,除了想借此提高中国棒球的水平外,更重要的是想传达这样一个信息:中国人非常适合打棒球。

  莱文日前在他的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说,棒球运动讲究的是速度与力量、战术与配合、判断与灵活。活跃在当今MLB赛场上的球员许多都是来自中美及加勒比、亚洲的日本和中国台北的球员,比如扬基队主力阵容中就有日本的左外场手松井秀喜、中国台北的投手王建民及多名中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球手。

  莱文认为,中国拥有13亿人口,如同NBA赛场上的中国球员姚明一样,未来在MLB赛场涌现几位中国明星一点也不奇怪,因为中国人非常适合打

棒球。他举例说,中国的近邻日本和韩国的棒球运动一直处在世界高水平,中国跻身世界棒球强国只是时间问题。目前,中国的棒球运动刚起步,从事这项运动的人口才几万,相信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特别是有朝一日刘凯或张振旺登上MLB赛场,棒球运动肯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尤其是青少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