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雷军:提高中国棒球水平的关键 增加青少年棒球人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9:2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8日电(记者梁金雄)中国棒球协会代主席雷军在纽约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提高中国棒球运动的水平要从系统设计开始,关键是扩大棒球人口,而从青少年抓起又是关键中的关键。

  雷军日前对记者说,首先棒球的市场前景非常好,目前世界上美国、日本、古巴开展棒球最为成功,实力也最强。中国的棒球运动在世界棒球圈内,如同小朋友学走路一样,尚处于起步成长阶段。要改变中国棒球的落后面貌,需要有系统设计,不能被国内外比赛和奥运会牵着鼻子走。他认为,这个系统设计第一要务是扩大中国的棒球人口,尤其是青少年棒球人口。

  为此,结合中国

棒球运动的现状,首先要把学校这块阵地抓好,巩固和发展目前20多支大学棒球队,以此为中心向中学和小学辐射。他说,中国棒球协会除了抓好有6支专业队参加的中国联赛外,还准备与教育部门合作,准备把大学联赛也建立起来,并使之常规化。

  他还举例说,南京工业大学在开展垒球运动方面给大家提供了借鉴之处。该学校通过举办垒球

世青赛不仅扩大了学校知名度,而且还吸引了一大批青少年参与垒球运动。

  除此之外,抓住各省、市仅有的棒球运动队,使全国联赛逐渐走向成熟,把优秀的人才输送到美国大联盟这样的世界棒球大舞台上表演,通过他们调动起中国青少年打棒球的兴趣。美国扬基队刚刚与两名年轻的中国棒球选手刘凯和张振旺签约,这意味着中国棒球发展迈向一个新的起点。他希望通过两名棒球小将加盟世界知名球队,使在中国尚处于成长阶段的棒球运动能为大众越来越了解,从而带动起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棒球运动中来。只有在青少年中打下坚实的基础,中国棒球运动才会有灿烂的明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