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雪娟希望小学"落户浙江 为社会培养做出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2:52  新浪体育
罗雪娟希望小学



  新浪体育讯 2007年7月6 日,由昔日奥运游泳冠军罗雪娟联同媒体记者等一行十多人组成的“中国运动员罗雪娟希望小学探访团”前往位于 浙江 省 安吉县昆铜乡 考察中国运动员希望小学建设情况,且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校的校舍,还看望了希望小学师生,并在热烈的气氛中参加了同希望小学师生代表、省县领导和中国青基会领导的座谈会。

  为进一步支持希望工程,实地考察希望小学建设情况,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近日组织“中国运动员希望小学探访团”,陆续到有关省(区)考察中国运动员希望小学,看望希望小学师生,并参加竣工仪式,向希望小学学生捐赠书籍、文具用品等。

  此次“中国运动员罗雪娟希望小学探访团”的到来,受到当地群众和希望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他们通过发言、献花、表演等多种方式纷纷表达了对捐助者的敬意和谢意,并对能够亲眼目睹知名运动员风采而深感荣幸和自豪。

  罗雪娟在发言中表示能以中国运动员的身份来到家乡浙江里的安吉县昆铜乡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中国运动员希望小学,感到非常荣幸。中国的运动员一直受到国家的支持及社会各界的爱护,实在是需要有感激之心。所以作为运动员也应该回报社会,为国家作出贡献,因此,今天她感到很高兴有机会参与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及中国青基会的“中国运动员罗雪娟希望小学”的成立仪式。

  探访团成员也在探访中进一步了解了贫困地区教育现状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刻感悟到支持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和投身到希望工程事业的必要性和非凡意义。他们都表示一定继续开展工作,努力动员各界团体和人士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争取援建更多的“中国运动员希望小学”。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是由中国前世界冠军及奥运冠军李宁先生、蔡振华先生、李永波先生、许海峰先生、周继红女士、张蓉芳女士、黄玉斌先生、熊倪先生、李小双先生及李春阳先生作为信托人共同发起设立,并于2001年3月10日正式在香港注册成立,属于公共性质的慈善机构(信托团体)。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为推动新兴的体育项目在中国的发展以及鼓励运动员参与中国社会扶贫助学公益事业,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以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的名义,安排筹措资金,在中国贫困地区,尤其是西北部贫困乡村捐资建设希望小学和资助贫困学生,提供农村小学所需的书籍文具等,以共同促进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自2005年9月至今,已向中国青基会捐款约546万元人民币,用于在山西、内蒙、青海、广西、海南、山东等十多个省(区、市)援建26所“中国运动员希望小学”和希望工程图书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