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职业棒球手亮相纽约洋基队 称盼与姚明比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1:19  中国新闻网

  

中国职业棒球手亮相纽约洋基队称盼与姚明比肩(图)

  七月六日,美国职棒大联盟纽约洋基队( Yankees )在纽约市洋基队主球场为正式签约的两名中国职业棒球队员刘凯(左二)和张振旺举行新闻发布会。左一为中国棒球协会代主席雷军,右一为纽约洋基队总经理人凯许曼。中新社发 邓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七月六日电(邓悦)美国职棒大联盟纽约洋基队六日在纽约市洋基队主球场为正式签约的两名中国职业

棒球队员刘凯和张振旺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洋基队方面表示,该队是经中国棒球协会的同意,第一个签下中国职业球员的美国大联盟棒球队。

  当天下午,洋基队位于布朗士区的主球场新闻发布厅内被众多的中外记者挤得水泄不通。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除了两名年仅十九岁的中国小将之外,还有来自中美双方的代表十余人。

  中国棒球协会代主席雷军在致词中表示,中国的棒球运动就如同小朋友学走路一样,还处于起步成长阶段。两名年青的中国棒球选手能够入选美国职棒纽约洋基队旗下的小联盟,对于带动中国的棒球发展是一个新的起点。他期待中国棒协与美国职棒联盟在未来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他还希望通过两名棒球小将的加盟,使在中国尚处于成长阶段的棒球运动能为大众所了解,同时也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参与棒球运动。

  洋基队总经理人凯许曼称,洋基近几年在全球范围内搜罗棒球新人,对中国这两名小将的赛场表现已经观察多时。他表示,洋基吸纳中国球手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历史机会。他相信这是一个美好开端,中美双方的交流合作将致力于协助中国发展棒球运动。

  之后刘凯和张振旺现场换上了纽约洋基队服,并接受了现场中外媒体的集体采访。他们表示,能够被纽约洋基队看中,既激动也紧张;而自己面临的是机遇也是挑战。他们最大的目标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训练,能够最终成为洋基队正式的球员,到大联盟打职棒。

  而对于近期即将展开的训练生活,两人也显得有备而来,信心满满。他们表示将做好充分的自我调适,领会在美国打球训练的差异所在,适应当地生活和训练环境,熟悉美国体育文化。两人特别表示将在训练之余,多多加强英语的学习,以便更好地与其它选手作好赛场内外的沟通交流。

  当一名英文媒体记者问道,他们是否希望成为中国棒球界的姚明时,刘凯信心十足地回答说,希望将来有一天能和姚明比肩,在海报上站在他的旁边。之后两人还笑着用英文向大家问候,并自我介绍说:“我们来自中国。”

  据悉,刘凯、张振旺两人将很快前往佛罗里达州的洋基队小联盟训练中心报到,并展开在美的系统训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