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两小将披上扬基队战袍 正式跻身美国棒球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8:5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6日电(记者马小林 梁金雄)来自天津的棒球小将刘凯和张振旺6日在这里披上了纽约扬基队的战袍。这一时刻的到来,标志着他们正式跻身美国棒球圈,但能否最终参加大联盟的比赛,还要看他们的努力。

  在6日扬基队专门为这两名中国球员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扬基队老板和总经理均对中国球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认为通过专业的辅导和他们自身的努力,两人以扬基队球员身份出现在大联盟赛场上的那一天并非遥不可及。

  中国

棒球协会代主席雷军认为,两名中国球员的到来标志着中、美棒球界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这种形式的合作会促使中国青少年了解、喜爱并最终参与这项运动,使中国棒球人口发生质的飞跃。

  见面会上,刘凯和张振旺显得有些腼腆,遇到记者的提问两人经常相互“礼让”。不过,他们都表示对这次美国之行充满信心,相信凭借自身的努力和球队的调教,一定能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实现中国大陆球员亮相美国职棒大联盟的梦想。

  扬基队宣布,两名中国球员将于近日前往佛罗里达州,与正在那里训练、比赛的扬基队后备队会合,并准备代表扬基队参加小联盟的比赛。

  张振旺和刘凯都是国内优秀的年轻球员。作为天津队的主力球员,张振旺刚和队友一起蝉联了全国棒球联赛冠军;而从天津加盟广东队的刘凯则随队赢得了亚军头衔。(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