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日三代乒乓明星聚上海 中日友好乒乓交流活动启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6日电(记者叶锋 李桃)6日,徐寅生、李富荣、庄则栋、张燮林、林惠卿、王励勤、木村兴治、星野展弥、松崎君代、福原爱……这些中日乒坛的名将们,一齐造访了上海中福会少年宫,并拉开了“中日友好乒乓交流活动”的序幕。

  中福会少年宫的孩子们用悠扬的江南歌舞《茉莉花》让来宾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热情,两位身着中、日民族服饰的女孩踩着节拍牵手共舞。音乐声中,孩子们捧出曾在上海举办的第48届世乒赛的指定礼品——玩偶“兰兰”,赠送给中日两国的乒坛明星们。

  担任中日体育文化交流年形象大使的“瓷娃娃”福原爱捧着“兰兰”笑得无比灿烂,许多小朋友围上来纷纷索要签名,福原爱笑着一一满足。

  日本乒协专务理事、日本

乒乓球代表团团长木村兴治说:“中日民族的文化相辅相成,中日两国的友谊世代传承。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希望35年后的今天,这些少年还记得今天,中日两国人民要世代友好。”

  中日两国的民间交流活动已经开展了半个多世纪,而乒乓球更是扮演了不可替代的角色。1956年,中国乒乓球队应邀参加在东京举行的第2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日体育界的首次交流,此后中日民间乒乓球交流逐渐增多,无论是在

世乒赛上的经典交战,还是在中日友好交往史上都留下许多佳话。

  2007年是中国和日本邦交正常化35周年。上海市乒乓球协会主席陈一平说,让乒坛老友重逢在上海,让中日新一辈乒乓球选手一起参加活动,就是中日乒坛友谊能够世世代代流传下去,并共同期盼、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