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凤岩:乒乓球并未老龄化 现象由项目特点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09:06  中国体育报

  肖苑玫

  正在筹备中的中国乒乓球会员联赛的参赛对象直指中老年选手,而这已经不是第一个以中老年选手为主的乒乓球比赛,似乎中国乒乓球已经进入了中老龄化。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并不完全赞同这一观点,他说这是正常现象,是由项目特点决定的。现在中国乒乓球人口呈现两极化,一是专业队里有很多青少年,这个群体非常大,不仅专业队里有,还有体校、普通学校以及乒乓球重点单位都有很多青少年在打,一次全国青少年比赛能有三四百支队伍报名参赛;二是初中、高中、大学生往往喜欢对抗激烈的足球、篮球等体育活动,而到了中老年后很多人又参与到了乒乓球运动中,没有激烈的对抗,又能锻炼身体,满足健康健身需求。

  本次会员联赛预计有超过5000人参赛,预期只设10个分赛区,结果,比赛刚一推出就引起全国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分赛区数量有可能增加,参赛人数也有可能增长。

  年龄层次的巨大差距并不会影响

乒乓球的发展,刘凤岩坚信只要乒羽中心、中国乒协的引导得当,联赛一定能率先抢占群众体育市场的份额,不仅能引来乒乓球爱好者,还能吸引众多其他体育爱好者的参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