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选手登录美国扬基梦启航 刘凯要做棒球的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7月5日中午,加盟大名鼎鼎的美国棒球扬基队的广东选手刘凯和天津选手张振旺乘坐CA981航班,在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的带领下前往美国纽约,他们将参加6日晚美国扬基队专门为这两位中国球手准备的新闻发布会。刘凯和张振旺都通过本报向支持中国棒球事业的广大朋友表示感谢,“我们到那里主要是学习,然后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上场的机会。”

  本周一广东省体育局和天津市体育局分别为刘凯和张振旺举办了欢送会,广东省体育局黄村训练基地的领导特意把刘凯的父亲刘玉才、母亲李翠叶请到广州,和广东猎豹队的教练队员一起欢送刘凯。去纽约扬基队牵动了来自各个方面的注意,在刘凯的欢送会上,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田新德特意赶来并勉励刘凯,田新德说:“你到了那里要好好训练,时刻不要忘记祖国、时刻要想着为国争光。”田新德还勉励刘凯在美国打出姚明的水平,做棒球的姚明。

  刘凯也非常兴奋,他向培养他的教练、领队,一同作战的队友一一敬酒,看到这个场面刘凯的母亲非常感动,在和儿子耳语几句之后一下突然流下了眼泪。刘凯马上上去安慰妈妈,刘凯的妈妈李翠叶说:“这是幸福的眼泪,这些年我知道了儿子是非常努力的。”

  离别泪,让刘凯也非常感动,他当着教练队友和父母的面说:“我一定会努力的,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李翠叶向记者透露,“儿子现在特别心细,我刚到广州就想带我去买衣服,让我看看大广州是什么样的!”

  欢送会之后马上就是离别,7月5日下午1点,当刘凯和张振旺怀揣着梦想飞往美国时,等着他们的将是全新的世界。中国

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向记者介绍说:“6日抵达纽约之后将在当地时间6日晚上出席扬基专门举办的记者见面会,随后在二人熟悉一下这家俱乐部之后将前往佛罗里达的训练营进行全面的训练。”

  刘凯临行前说:“我到那里肯定要把语言关过了,同时把训练搞好,和张振旺一起进步。”而张振旺谦虚地表示:“具体的安排我还不知道,不过不管怎样,到那里就要好好学习,带真东西回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