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海之滨陷入幸福狂欢 索契市民感谢普京支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9:08  新浪体育
黑海之滨陷入幸福狂欢索契市民感谢普京支持(图)

索契市民陷入幸福的狂欢

  新浪体育讯 俄罗斯当地时间7月5日凌晨,在黑海之滨的城市索契,数以千计的俄罗斯民众涌上街头载歌载舞,欢庆他们的胜利。因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刚刚在危地马拉城宣布他们赢得了2014年冬奥会的主办权。

  为了等待最后的结果,一万多名索契市民聚集在市中心的广场上。虽然广场播放着欢快的音乐,上空燃放着绚烂的烟花,但是市民们的焦急心情可想而知。在等待了八个小时之后,广场的大屏幕上传来了罗格接过载有主办城市信封的画面,随着罗格先生的一声“Sochi!”,整个广场欢声雷动。

  一位流泪的索契市民激动的表示:“我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像现在这样高兴了!我感到太幸福了!!”一朵朵烟花在索契上空绚丽的怒放,广场上人们肩并肩的又唱又跳:“俄罗斯!俄罗斯!”这种情形,作为近邻的中国人,我们很容易理解索契市民这样的举动。因为在2001年的那个夏天,我们拥有着同样的幸福。20岁的达利亚-波波夫告诉记者:“我一直确信我们将获得胜利,因为没有人比我们更加出色!”

  随着2014年冬奥会的主办权花落索契,俄罗斯政府也将投入巨资为索契打造更好的环境和设施。据法新社报道,从2007年开始直到2014年冬季奥运会闭幕。俄政府计划为索契冬奥会投入总计120亿美金,从交通、

城市规划到场馆等配套设施,索契都将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现在开始的7年内,索契将开工建设多家酒店,冬奥会举办时将新增19000多个客房;从山上的滑雪赛场将铺设一条长达40公里的专用铁路,穿过圆形的奥林匹克公园直达风景优美黑海海岸。

  获得冬奥会的主办权对于索契、对于俄罗斯来说意味着太多太多,但是一位当地42岁的男子醉意朦胧的向记者诉说:“你知道吗,这意味着工作!这意味着将会有更多的工作机会给我、给我的孩子们!”

  与当地市民的交谈中,我们可以深切的体会到他们对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感激,为了索契可以获得主办权,普金特地出访危地马拉并在索契代表团的陈述上用英语表达了他以及俄罗斯政府对于索契的支持。而这也是普京在各种公开场合第一次讲英语。

  20岁的索契市民安德烈-卡兰夫琴科甚至表示:“没有普京,我们不可能赢得胜利!”

  (TEOTW)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