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蕊蕊:08赛场肯定有我 周苏红比想象中坚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8:52  新浪体育
赵蕊蕊:08赛场肯定有我周苏红比想象中坚强(图)



  新浪体育讯 7月3日,许久没有出现在公众视线的女排运动员赵蕊蕊,与姚明、刘翔、郭晶晶、王励勤和易建联一道入选某品牌的“奥运星阵容”。在新闻发布会上,曾经被冠有“玻璃美人”之称的赵蕊蕊表示伤势正在积极恢复中,“参加08年肯定没问题”。

  新发型只为凉快,周苏红比想象中坚强

  虽然仍是一头利落的短发,但眼尖的记者们还是发现赵蕊蕊身上有了新变化。

  “噢,只是为了凉快啊!”面对联想丰富的媒体,赵蕊蕊给出了最简单直白的理由。

  与队长冯坤从美国养伤归来后,大家都非常关注赵蕊蕊的身体近况,好奇将在哪一场比赛上重新看到她矫健的身手。

  “我目前恢复得不错,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重新上场,但是08年肯定没有问题。”赵蕊蕊乐观的近况让大家放心起来,但是队友周苏红的爱人、男排国家队员汤淼的伤势还在时刻牵动着球迷们的心。

  “面对这么大的意外,周苏红一直走到现在很不容易。”赵蕊蕊神情透出明显的哀伤,“我们一直陪伴她的身边,鼓励她。但是周苏红要比大家想象中坚强,如果换做其他人真不知道还能否支撑下去。”

  被癌症友人的笑容深深感动

  面对生活中的悲剧,是被其重重压垮,还是擦干眼泪坚强面对,不同的人选择了不同的方式。在赵蕊蕊心目中,还有一个人她的笑容和队友周苏红的坚强一样,深深地感动着赵蕊蕊。

  “虽然她生病了住院化疗,可是她都是以微笑去面对一切,就是这样,她教会了我勇敢坚强的真正意义,让我更有勇气去面对困难和挫折,去迎接挑战,可以说她点燃我心中的圣火,所以我推荐李蕾当奥运火炬手。”

  200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赵蕊蕊和李蕾相识。

  “当时,在一家餐厅里她正和母亲在吃饭,我们之间就隔了一个位子。她们注意到我后主动和我打了个招呼,而我只是把她们当作球迷回以一个微笑。过了一会儿,她的母亲走过来告诉我她的女儿是个癌症患者,同时也是一个体育爱好者,她看到我在奥运赛场上受伤她很难过。她母亲希望我能和她聊聊。”这个从不在父母面前掉眼泪的女孩子,在赵蕊蕊面前哭了,“她说我很坚强,可是我觉得她更坚强。后来我们通信,她还送给我一本写她的杂志,我更加被她的坚强、勇敢所感动。”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