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中唯一劲敌只是伤病 自信北京奥运夺金机会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8:19  新浪体育
陈中唯一劲敌只是伤病自信北京奥运夺金机会大(图)

跆拳道世锦赛实现大满贯的陈中 泪洒沙场

  新浪体育讯 作为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陈中,她在中国跆拳道队中是队长,也是元老。7月1日,在国家队的入队仪式中她代表队员们发言,在随后的最后一项体能测试——12分钟跑中,膝关节有伤的陈中跑了2300米,用她的话说,是“有点兴奋”。

  这次八项体能测试之后,陈中说大家普遍反映比较强烈。在国家队中,陈中的训练计划跟大家不同,但是现在她还没有拿到自己的训练计划,她说:“训练计划还没拿到,膝盖情况还不错,比以前好多了。以前恢复中跑步不能太快,只是跑30分钟。但是今天我每圈也是2分钟下来,别人可能觉得慢,但是对我来说已经可以了。今天跑了2300米,感觉有点兴奋。全是因为你们来了啊!”一句话,逗得在场的记者们哈哈大笑。测试结束,陈中自然对自己的情况也有评价,她认为:“这次测试是希望能够作为一个最初的诊断,希望知道以后我哪里需要加强,不代表100%的能力。结果还不错,我的灵敏跑在大级别中还不错,柔韧差这是大家公认的啦。这次测试下来对我自己也是蛮有信心的。”

  北京奥运会是陈中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她坦言家门口作战的压力还是有,但是自己感觉比较轻松,说起前两届奥运会,陈中也是有话要讲:“比前两更有压力,但是我感觉比较轻松。第一届奥运会我还处于摸索阶段,当时练的比较苦,就是感觉比较累。04年我当时有伤,心理素质不过关。这次奥运会紧张,但是不会像以前那样没底。”陈中表示,她的底气不管来自两枚奥运会金牌,同时来自她身后的强大后盾——中国

跆拳道队这个集体,她说:“通过我这三次奥运会感觉中国跆拳道也越来越成熟,我不会害怕。原来害怕是因为我身后的集体他们知道的信息就非常少,给我的信息也就很少。但是现在我们的信息量比较充足,各方面也比较全面,我认为这个集体比较有把握。现在我们对于对手的信息知道得也比较多,我们的外教李大成,对于对手的信息也是掌握很多。赵主任对于裁判和判罚的了解以及教练员对于训练方向的掌握都比以往更成熟。”

  陈中在雅典奥运会之后曾经因为治伤暂时离开国家队,但是伤好之后,对跆拳道的热爱和对国家队的眷恋让她再次回到这个集体中,如今她跟她的伙伴们在为备战她的第三届奥运会奋战,她一直说队里的陪练和工作人员的奉献是特别无私的:“我以前的陪练都回来了,他们有些已经当了教练,他们的理念也比较先进,对我有帮助。他们还有朱大夫和田阿姨也是我回到国家队的另一个原因,他们都在国家队,我舍不得走。”

  陈中坦言,北京奥运会上对他来说最难的就是战胜自己克服自己,要是能够战胜自己克服伤病困扰,她自信在奥运会上夺金的机会会比较大。(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