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长奥运专用线路通车 奥运村半小时到顺义水上公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8:55  北京娱乐信报
最长奥运专用线路通车奥运村半小时到顺义水上公园

白马路是目前最长的一条奥运专用线路

最长奥运专用线路通车奥运村半小时到顺义水上公园

夕阳下的白马路很是漂亮

 “这是北京最长的奥运专用线路。”昨天,从奥运村通往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最快捷的道路——奥运大道白马路正式通车。市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表示,白马路和与它同天通车的潮白河左堤路以及7月底即将通车的潮白河右堤路,为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好运北京测试赛”服务。

  【白马路】

  体验:京承高速16分钟到达水上公园

  昨天,记者从京承高速上专门为白马路预留的出口,进入白马路。作为白马路的东起点,记者从这里出发,驱车前往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一路上,只见白马路上的各种交通标志标线已经施划完毕,沿路的绿化带也基本建好。

  从起点到公园停车场,全程仅用了16分钟。“奥运会期间,运动员从奥运村出发,沿五环路上京承高速,从京承高速上白马路,最后再到水上公园,全程在半小时左右。”周正宇告诉记者,以前北京市民想去水上公园,可以选择从机场北线进入顺义,或走京顺路,还可以从机场高速,经过机场货运路后,到达顺义。“白马路通车后,市民开车去顺义水上公园又多了一种选择。”

  服务:奥运车辆享受专有路权

  白马路作为重要的奥运景观大道,奥运会期间,奥运车辆将会享有优惠。“奥运会召开时,尽管社会车辆与奥运车辆会共同使用这条路,但是,奥运车辆将会享受专有路权。”周正宇表示,届时,白马路上将会预留出“奥运专用道”,提供给奥运车辆。“我们还会与交管局门协商,可能对奥运车辆实行一定的信号灯优先。”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白马路的通行安全,交通部门还将新建30个前端监控点位,在各重要路口新建10处

机动车闯红灯抓拍系统,重要路段新建4处机动车超速监控系统及10处电子诱导屏系统。“为了保证市民通行安全,白马路沿线还新修了许多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这在普通城市公路上是没有的。”

  意义:一条路联络三区的交通

  “白马路的通车,有效地沟通了昌平、顺义、平谷三区的交通联络,是顺义区境内一条东西向的主要通道。”周正宇说,而作为即将到来的2008年奥运会的水上比赛运动中心,坐落在顺义区潮白河畔,白马路又是沟通北京奥运中心与顺义奥运分中心的主要通道。

  周正宇表示,白马路是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修建的城市公路,这也是北京郊区首次大规模建设城市主干道,“加速了城乡一体化的发展。”同时,白马路的一端顺义马坡,正是顺义新城的所在地,为顺义后奥运时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效途径。

  此外,即将建设的白马路西延,将一直通到小汤山经济开发区,“东延也正在规划当中,建成后,与现在的昌金路平行,贯通顺义东西。”

  【左堤路】

  三条道路同为奥运场馆服务

  昨天,与白马路一起通车的,还有潮白河左堤路。“白马路、左堤路和7月底通车的潮白河右堤路,这三条路将一起为奥运场馆——顺义水上公园服务。”周正宇说,这三条路全长42公里,是北京里程最长的奥运场馆周边道路。

  “等右堤路通车后,三条路将共同为即将开始的‘好运北京测试赛’服务。”

  【五环路辅路】

  五环路为奥运首修辅路

  昨天记者同时注意到,北五环上清桥往东,一条新路正在修建。“这是为了五环周边的奥运场馆,专门修建的一段五环辅路。”周正宇说。

  北五环路辅路西起上清桥,东至北辰北路。“因为这一段路紧临北五环,有奥运

网球场和曲棍球场,这段辅路就是专门为他们修建的。”周正宇说,此次修建的南北双向辅路,通过正在建设的安立路立交、北辰东路立交、北辰西路立交和林萃路立交,与北五环、林萃路、安立路等形成良好的交通环,方便奥运车辆通行。

  信报记者闫峥

  【相关链接】

  白马路:西起高丽营与京承高速白马路立交相接处,终点为顺密路,全长20.156公里,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是连接市区与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快速通道。公路两侧已建成30米宽的景观绿化带、50米宽的速生林带,绿化面积达87万平方米。白马路施工期自2006年1月至2007年6月,历时18个月。

  左堤路:该路位于顺义区潮白河东岸,是连接辛樊路、白马路、顺平路三条奥运会水上比赛运动中心主要道路的南北通道,属于奥运场馆配套工程。左堤路改建工程起点是辛樊路,终点为河南村闸桥,全长10.456公里,设计标准为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工期自2006年8月至2007年6月,历时10个月,工程总投资为10704万元。

  信报记者闫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