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逆转荷兰两连胜 杨昊刘亚男成“关键小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15: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女排逆转荷兰两连胜杨昊刘亚男成“关键小姐”

杨昊大举进攻

  本报讯 记者 苏荇、实习生 黎志惠报道:在昨晚进行的总统杯女排赛小组赛第二轮争夺中,中国女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1力克欧洲劲旅荷兰女排,取得两连胜。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昨天对首发阵容作出了调整。杨昊首发上场,与李娟搭档主攻;马蕴雯与薛明司职副攻;刘亚男继续担纲接应二传;魏秋月和张娴分别司职二传、自由人。本场比赛,两名老将杨昊和刘亚男成为最大的功臣。

  由于受到对手发球和四号位连续强攻的压制,首局比赛中国队以22比25先失一局。次局,中国女排似乎从睡梦中猛醒,老将杨昊和刘亚男的表现更是出彩。杨昊个人独得22分,其中18分来自扣球,2分来自拦网,发球得到2分。从第二局逐渐进入状态的杨昊在进攻上多点开花,后排进攻的加强给荷兰队的拦网带来很大麻烦,也令中国队略显疲软的强攻大有起色,虽然发球仅有两分进账,但她的发球轮成为中国队涨分的关键轮次,几次小高潮都与杨昊的发球轮密切相关。本役司职接应二传的刘亚男也尽显“快刀手”本色,发的飘球令对手大为头痛,多次破坏对手一传,仅发球一项就得了5分。荷兰队一传受挫后,主动失误明显增加,迫使主教练小塞林格多次叫暂停调整对策。可以说,刘亚男的发球与杨昊的拉开进攻配合起来,让中国队牢牢掌握了局势。最终中国队以25比14、25比15、25比20连扳三局,小组赛取得两连胜。

  今晚,中国

女排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由主攻手玛玛多娃领军的阿塞拜疆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