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美田径赛新飞人诞生 十年一遇天才豪言跑进9秒7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0:49  新浪体育
全美田径赛新飞人诞生十年一遇天才豪言跑进9秒73

泰森-盖撞线一刻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末结束的全美田径锦标赛上,24岁的短跑选手泰森-盖无疑成为了赛场上的最大明星,他在场地湿滑、逆风的不利条件下连夺100米200米两项冠军。更神奇的是泰森-盖在两个项目上夺冠成绩惊人。

  在以往的田径比赛中,能够包揽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冠军的选手本就不多,这次在高手云集的美国全国田径锦标赛上,泰森-盖不但加冕双冠王,而且100米9秒84和200米19秒62的成绩都足以载入史册。其中200米19秒62的成绩也是历史第二好成绩,仅次于美国传奇选手迈克尔-约翰逊保持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

  著名教练约翰-史密斯说:“他将成为历史上最出色的短跑选手。”史密斯曾是前奥运会世锦赛百米冠军莫里斯-格林的教练,在看过本次全美锦标赛后他做出了这样的预言。泰森-盖2006年就曾跑出100米9秒84和200米19秒68的成绩,这使得他超越了前纳米比亚名将弗雷德里克斯,成为了在这两个项目上跑的最快的人,而弗雷德里克斯创造纪录已是十年前的事儿了。

  本次全美锦标赛期间天空不作美,在100米决赛时选手们都是在逆风0.5米/秒的情况下比赛;在200米决赛0.3米/秒的逆风加上刚刚下过雨的湿滑跑道。泰森-盖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创造了佳绩,有媒体甚至说如果天气情况好一点,迈克尔-约翰逊19秒32的世界纪录可能就已经作古了。

  泰森-盖在2005年世锦赛上成绩不佳,仅获得了200米比赛的第四名。不过这两年来他的进步却异常明显。前美国短跑选手德鲁蒙德说:“过去的泰森-盖技术有明显缺陷,不过现在他却有明显的改善,现在的他简直太出色了,如果他将来在100米比赛中跑出9秒6的成绩我将不会感到惊讶。”

  现在的泰森-盖目标已锁定8月份的世界锦标赛,想要在百米大战中称雄他就必须击败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人鲍威尔。鲍威尔的世界纪录是9秒77,泰森-盖目前在常规情况下的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79,在前不久的一次比赛中他曾在顺风超过限定值的情况下跑出了9秒76的成绩。

  对于未来泰森-盖信心十足,他说:“我相信我可以跑到9秒73或者更快!”本赛季盖和鲍威尔在世锦赛之前能否交手目前尚不清楚,根据泰森-盖的计划,他将于7月10日参加洛桑大奖赛的200米比赛,可能会参加谢菲尔德大奖赛的100米或200米比赛。而牙买加人在洛桑只会参加100米比赛,另外鲍威尔已经确认将参加本赛季所有

黄金联赛的争夺。即便两人在各项大奖赛不能交手也没关系,全世界的田径迷不用等太久,因为在8月份的日本大阪世锦赛上,百米跑道上的颠峰之战相信他们谁也不愿错过。(奥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