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老瓦:可能参加北京奥运 中国领先不是悲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4:52  大江网
专访老瓦:可能参加北京奥运中国领先不是悲剧(图)

老瓦挥拍动作优雅 记者王辰摄

专访老瓦:可能参加北京奥运中国领先不是悲剧(图)

老瓦在赛场挥拍 记者王辰/图

  本报南昌讯记者鄢卫华报道:17日上午,由本报和圣象·康树联合主办的瓦尔德内尔挑战赛在南昌圆满落幕。通过海选决出的五位民间乒乓高手宝左群、欧阳思铭、张波、洪佳铭、何明轮番上台挑战老瓦。

  正如赛前所预料的那样,乒坛常青树老瓦“惊险地”以3比2的总比分取得了最终的胜利。5局比分分别是:宝左群2:3老瓦、欧阳思铭4:1老瓦、洪佳铭3:2老瓦、张波2:3老瓦及何明2:3老瓦。

  因长途跋涉后有些疲劳,老瓦来到比赛现场后提议将单局11分制的比赛改为单局5分制,同时,老瓦也愿意让出部分发球权,而且回球绝不“附加”任何技术含量。

  17日的比赛,吸引了众多

乒乓球爱好者前来观看。

  当瓦尔德内尔拿着球拍走到乒乓球台前时,掌声、欢呼声顿时响成一片。

  面对热情的球迷,老瓦也够意思,整个互动比赛,老瓦表现得都非常卖力。老瓦打球,不仅技术扎实,球路和球风更是变幻莫测,难以捉摸。

  17日,老瓦面对五大民间高手,虽未完全尽力,但其“游击队长”的打球本色还是令人大开眼界。

  比赛中,老瓦失误了,他立刻双手掩面做惋惜状,而当打出一个好球,老瓦又立刻朝观众挥动球拍,来“煽动”观众情绪。他表现得颇有娱乐精神,施展出各种“乒乓特技”,让南昌球迷见识到了世界冠军搞怪的另一面,大家都开心地说“老瓦真可爱”。

  精彩现场

  频放高球骗过洪佳铭

  9时30分,来自新余的洪佳铭第一个登台亮相,利用老瓦立足未稳,他一上来的一个反旋球就让老瓦接球失误,1比0。

  打到中盘,老瓦更是频频退台放起高球,洪佳铭使出浑身解数,连续五个大板,可扣不死老瓦。第六板时,洪佳铭撑不住了,下网!现场一片叹息,老瓦得意地一耸肩,把嘴一撅,右眼一闭,做出可爱的鬼脸。现场一片笑声。

  绵柔内功征服宝左群

  和宝左群的pk赛,老瓦一开场就吃了一球,小宝的发球、抢攻打得有板有眼,南昌球迷水平之高令老瓦吃惊不小。围观者七嘴八舌说“有戏”,双方你来我往足足对拉了十二个回合。

  最终,老瓦削出的一记贴网短球让小宝拼全力都没能救起。

  老瓦稳住阵脚后,他深不可测的绵柔内功即发挥出惊人威力。小宝的攻防完全罩在老瓦的幻变出手内,匆匆交手几回合,小宝就败下阵来。

  赛后,小宝认为,自己打得还可以,但比赛中有点紧张,自己的失误也多了点。

  反手绝招击垮何明

  来自育新乒乓球馆的会员何明有“南昌业余球王”之称,本来也是人们看好最有希望战胜老瓦的。可是老瓦一上来,便使出反手快拉的绝招,可怜何明只能频频中招。

  最精彩的一球是,何明发出一个又急又刁的长球,老瓦看着右边,手腕却向左猛一拐,“啪”的一声,球落在相反方向,“漂亮!”连何明都为老瓦叫起好来。

  经验老到不让张波借力

  另一位育新乒乓球馆的会员张波打的“生胶”被称为怪胶,对旋转和速度的反应是遇强越强。对此,老瓦心知肚明。每次回球,老瓦都等球落在台下,然后再一“捞”,手腕左右一晃,过去的球又轻又飘,张波找不准路,球经常不着边际地飞了出去。

  9岁球童大比分取胜

  今年9岁的欧阳思铭是江西财经大学附属小学的学生,但他却以4比1的“大比分”击败老瓦,这其中,有不少老瓦欣赏新人有意让球的因素。赛后,老瓦在谈到欧阳思铭时先对记者伸出大拇指“VeryGood!”。

  ●专访老瓦

  可能作为教练参加北京奥运

  在活动过程中,记者向老瓦提了几个问题,老瓦言语不多却回答得十分到位。

  要在中国开连锁店

  老瓦告诉记者,他退役后并没有在瑞典国内任职,而是在德国一家俱乐部教球,同时在北京开了一家叫“维京锐点”的餐厅兼酒吧,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还会在中国接着开些连锁店呢。

  可能参加北京奥运

  对于球迷最关心的奥运会是否参赛问题,老瓦说:“我或许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但不再是以球员的身份了。或者我以瑞典乒乓球队教练的身份,参加在中国举办的这一全球体坛盛会。”

  中国领先不是悲剧

  对于所谓的“乒乓球是中国人的荣誉,却是世界乒坛的悲哀”一说,老瓦认为:“乒乓球运动其实是项非常有益于身体的项目,中国人在这上面花的时间最多,因此领先世界这也是必然的。”

  为打乒乓球而生

  对于为什么他个人总能保持高水平的原因,老瓦表示,他觉得自己似乎就是为乒乓球而生的。

  老瓦说:“我打球是以变化为主的,加一些速度,有很强的意志力和控制能力,同时心态比较轻松。”

  一个很乐观的人

  老瓦说:“对我来说,打乒乓球就是最重要的事,我因打球才得到很多人的喜爱。我是一个很乐观的人,一个很正面的人。不少人容易抱怨很多事,我并不太抱怨,我并不是不在乎,只不过我最在乎的还是乒乓球。”

  ●花絮

  女粉丝众多

  年过四旬的老瓦长相平平,但却一直被众多女球迷“喜欢”,让记者感到颇为意外。老瓦的FANS中女性居多,有个60多岁的婆婆竟然提前1个小时就来到赛场,而老瓦在面对女球迷的签名合影要求时,从来不会拒绝。老瓦微笑着问记者:“既然我在江西这么受欢迎,我是不是可以考虑,用我名字做一个品牌,专门卖给女球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