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雕侠侣缘何苏杯陷落 林丹名不副实谢杏芳感冒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0:33  海峡都市报

  N高敏

  北京时间昨晚,第10届苏迪曼杯落幕,中国羽毛球队顺利获得自己的第六个苏杯冠军。然而羽坛“神雕侠侣”林丹、谢杏芳手中的金牌也有瑕疵:作为男单一哥的林丹丢掉了国羽本届比赛的唯一一分;而谢杏芳仅在本届苏杯赛场亮相一次。

  2007年,是林丹和谢杏芳的爱情三周年。三年前就在英国,在那时的伯明翰全英公开赛上,林丹第一次甜蜜地向国外记者公开了他与谢杏芳的爱情。三年后,来到格拉斯哥,林丹与谢杏芳携手登上了苏杯最高奖台,然而两人是带着苦涩登顶。

  男单三将,林丹、鲍春来和陈金,唯有林丹拥有比赛机会。林丹先后出赛4场,面对名不见经传的泰国和英格兰选手,林丹获得的两个2比0并不轻松,而后林丹以0比2输给李宗伟;在半决赛,不在状态的林丹2比1艰难战胜韩国老将孙升模,但输给对手1局。“在中国当球员,压力太大了。”林丹觉得自己的本次苏杯表现大家有目共睹,他也不愿做过多评述。在这个关乎中国羽毛球队团体荣誉的大赛上,林丹的表现显然与他“超级丹”的声名不甚相符,心理问题成为林丹进步的一大障碍。

  中国女单三将张宁、谢杏芳、朱琳中,谢杏芳仅在小组赛第一场对阵泰国队时出场。谈到女友上场机会有限时,林丹表示十分正常:“听从教练组安排。”据记者所知谢杏芳少赛的另一重要原因是她在赛地受到感冒发烧的困扰,状态不如有伤在身的张宁。

  共荣辱、同富贵,完美爱情由此锻造。经过本次苏杯的小挫折,球迷依然希望看到林丹和谢杏芳能同时摘得北京奥运会单打金牌,成就中国羽坛神雕侠侣的佳话。毕竟中国羽坛的情侣不少,但还没有人像前印尼名将王莲香、魏仁芳那样在奥运会上双双登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