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没碰陶菲克非常失望 对于自己冠军美中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0: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格拉斯哥报道 本届苏迪曼杯,中国队在全部21场比赛中,仅负一场。那一场输在了“超级丹”的拍下。继小组赛输给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后,他在半决赛对韩国老将孙升模时又赢得相当艰苦。李永波震怒之下甚至考虑决赛不用林丹。但是林丹向他表示,自己已经对决赛打陶菲克做了充分的准备,非常期待能战胜这位老对手。表现出了强烈的求战欲,最终他的名字出现在决赛名单中。然后,中国队在前三场就轻松取胜,林丹根本没有上场的机会。领奖台上,林丹勉强挤出一丝笑容。

  《劲体育》:没能和陶菲克相遇,是不是有点遗憾?

  林丹:对,不能够上场打陶菲克让我非常失望,决赛当中一场没有打就上去领一个奖有一些遗憾。感觉这个冠军,对自己来说,有点美中不足。不过现在

苏迪曼杯已经过去了,我会把注意力放到8月的世锦赛上。希望到那时能够碰一碰陶菲克。

  李永波教练在半决赛后批评了你的表现,并表示要回去和你谈谈。你们谈了吗?

  谈了,他希望看到过去的我,我也表达了我自己的看法。作为主教练要关心所有的球员,不可能只盯着一个人,我觉得自己对自己还是最了解的。我确实有些地方做得不够好,需要回去总结提高,但是我有信心能调整改进。我跟他讲了我心里的想法,人总会长大成熟,我们沟通得很好。

  李永波曾表示如果你状态不好,决赛就不让你上了,听了这话你担心吗?

  会啊,感觉压力真的很大。我们男单运动员很多,也都很优秀,用谁都是一样,自己自然会压力更大些。如果是单项输了比赛,自己的赛程就结束了,可以有许多时间思考总结。但是这种团体赛,输了后要及时调整,如果再有机会上场,自己就需要顶住,保证不再丢分,否则就是对全队的不负责了。输给李宗伟,我整整一天都在思想斗争,努力调整状态。

  这一天的思想斗争,你总结出了什么?

  给自己的警示很多,也总结了经验和教训。包括以前新加坡公开赛输的球我都仔细看过,觉得现在打球更多的是靠控制对手,但21分制如果你不给对方太多的压力的话,他也是不怕你去控制他;因为你一失误对手就得分,输给李宗伟后我更加意识到这一点。所以我需要在控制对手的时候,给对方更大的压力,迫使对手失误,同时也要减少自身失误。

  和你为作首发的压力相比,其实谢杏芳不能首发的感觉或许更难受。

  她和张宁都很优秀,但现实却有一个名额,没有办法。所以要抓住每一次机会。就谢杏芳来说,从整体实力上讲,张宁比她更全面一些,不过不要紧,虽然她在这次苏杯只能打一场球,但是还有8月份的世锦赛她还有机会展现自己的实力。这一点对其他没有上场的队员也是一样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