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场比赛就打动邸安和--回顾汤淼入选国家男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5:4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1982年5月4日出生,身高2.04米,体重85公斤,这就是原国家队的主力接应二传汤淼。

  汤淼上小学的时候练的是足球,后来因为身材太高,被迫改打排球。汤淼的成名有些运气的成分,但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01年男排联赛六强赛,一年前刚刚摧毁“四川王朝”的上海男排由于阵容老化,连战连败,早早失去了进入最后决赛的机会,最后一场对拥有卢卫中、施海荣等国手、最后夺冠的江苏队,主教练沈富麟干脆令旗一挥,换年轻队员上场,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尤其是沈琼和汤淼两颗双子星的闪现,令人眼前一亮,给全队带来了生气,其凌厉的进攻和强有力的跳发球,打乱了江苏队的阵脚,也使人们看到了蕴藏在新人身上的中国男排的潜力。与江苏队一役,是汤淼首次以主力阵容出场,却打出八面威风,后排进攻和二号位进攻得分不少,跳发球点高、力量大,有欧洲球员的风范。

  沈琼、汤淼的出色表现打动了一个人——国家队主教练、江苏队总教练邸安和,刚刚上任的他立志革新,没多久就将沈、汤二人齐齐招进了国家队。汤淼在国家队也迅速找到了主力位置。从进入上海一队到出现在国家队赛场,汤淼只用了三年时间。上海男排蝉联了从2004年之后的联赛冠军和2005年的全运会冠军,风头直逼当年的四川队,汤淼居功至伟。

  本报特约记者 陈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