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人性化决定暖人心 周苏红陪伴汤淼康复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0:5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是的,队里已经确定周苏红将不随中国女排去俄罗斯参加总统杯了。”昨天,记者联系到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他对周苏红能否能留在医院陪伴汤淼给出了一个明确的说法,相信很多关心汤淼和周苏红这对情侣的人们会为中国女排的这一人性化的决定感到一些安慰。

  自从汤淼乘包机回到上海继续治疗,周苏红前往探望以来。关于周苏红是留在上海照顾汤淼,还是跟队参加俄罗斯总统杯充斥了众多版本的说法。有人说周苏红只请了一天假,第二天就会赶回北京归队;有人说队里给了周苏红三天假,但俄罗斯还是要去的。这些说法也引起了很多喜爱、关注周苏红、汤淼这对情侣的球迷不满——现在这种时候让周苏红离开汤淼去参加总统杯,相关部门是不是太不人性化了?从这一点来说,中国女排这次的决定没有让人们失望。

  昨天,在北京集训的中国

女排进行了一堂训练公开课。训练课上周苏红并没有出现。在接受采访时
中国女排
主教练陈忠和说:“现在是汤淼最需要她的时候,周苏红应该呆在他的身边,鼓励他。这件事情非常不幸,不只是她(周苏红)本人,我们队里每个人都感到非常难受。作为中国女排的队长,周苏红表现得相当坚强,她(对这件事情)处理得非常好,一堂训练课也没有落下。但队里还是主动提出让她去上海探视。这样也是让她休息一下。”

  不过,陈忠和也担心地表示,考虑到周苏红到上海无论是心理还是身体上都会很辛苦,估计也没有什么时间休息。

  本月25日,中国女排将按照原计划赶赴俄罗斯参加俄罗斯总统杯比赛。由于绝对主力周苏红的缺席,中国女排将不得不临时寻找接应位置上的替补人选。陈忠和说,最近几天他做了很多尝试,李娟、刘亚男、孙小清都轮着试了一遍,最终觉得还是刘亚男表现不错,这主要是刘亚男的一传技术比较扎实。

  “阵容不整齐,伤病比较多,又遇到了意外事件,今年不多给一点时间给新人,明年就来不及了。”陈忠和说。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