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狠批林丹:他需好好改造一下 决赛可能弃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23:47  新浪体育
李永波狠批林丹:他需好好改造一下决赛可能弃用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16日,第十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展开半决赛的角逐。在率先展开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击败韩国队,率先挺进决赛。而赛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把批评毫不犹豫地抛向了林丹,甚至表示如果林丹无法找回昔日的霸气,很有可能在决赛中遭到弃用。

  在赛后发布会上,点评过了前两场出战的选手之后,李永波话锋一转,展开了对林丹的批评:“第三场球林丹这场,从结果上讲还是勉强过得去,但是从场上表现讲我并不是十分满意。从实力水平上看,林丹完全可以2:0,没有必要打三局。之所以打了三局完全是自身因素造成的,并不是对手有多么优秀,给我们造成了多大的压力,还是自己在场上出现了问题。几天下来林丹的状态逐渐好一些,但是还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个林丹。整体上讲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单打运动员。一个真正优秀的运动员能够得到教练的信赖、得到队友的信任、得到对手的尊重、得到观众的尊重,首先要表现出自己的技术特长和一个非常好的精神状态。林丹过去之所以成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也是具备了这样的状态,也才有了现在的排名。但是从这几场我认为他没有展现出这重要的两点,如果他还是这种状态的话,我相信决赛中他没有很好的表现,决赛中也不会用他。中国队来讲是要求所有运动员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场上有很好的意志品质和斗志,所有的技术都要在斗志的前提下才能发挥出来。这几天其他队员我都很满意,唯独对于林丹我认为还是要好好改造一下,否则不可能得到队伍对他的信任。我希望大家不要把他捧得太高。”

  在

中国队
苏迪曼杯
赛上的四场比赛中,林丹是唯一一个输过球的队员,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上,他以0:2完败李崇伟。虽然林丹的落败没有对中国队当天的比赛造成影响,但是李永波还是看到了林丹在场上的低靡。他甚至强调,如果林丹不能保证决赛场上的斗志,那么很有可能在决赛中遭弃用:“他要是不能有更好的状态就不用他。因为每一个参加苏迪曼杯的选手来说都具备了战胜对手的水平,无论是鲍春来还是陈金,另外我们想卫冕苏杯,但是我们也是为了08奥运备战,如果运动员不能在场上发挥出最好的状态,那么我随时可以换人。”

  李永波一直以来都从不掩盖他对林丹的喜爱,他一直认为林丹在场上的杀气和霸气是他最为欣赏的品质,然而这次苏杯赛场上,林丹却一改往日的强势,变得委靡不振,这让总教练李永波十分恼火。他说:“我更喜欢过去的林丹,我喜欢看到他的自信他的霸气和杀气,如果他没有这一点也就没有对他的欣赏,我觉得他应该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在场上象和平大使似的你还打什么球啊?就不要打球了。”

  当然李永波并没有确定在决赛中就肯定换人,他表示他会尊重队员,会跟林丹交流,看他对明天这场比赛的信心如何,他能不能用更好的表现来证明自己,胜任这场比赛。如果他得到这样的信任就排他上场,如果得不到这样的信任,中国队就换人。只有到了决赛交换名单的时候林丹的命运才会揭晓,由于苏杯规则的特殊,李永波也不排除在交换名单之后更改男单的人选。

  中国队本次征战苏迪曼杯,志在卫冕,同时也是为了北京奥运会锻炼队伍,林丹作为世界排名第一,也成为全世界其他选手研究的对象。李永波也表示,在随后的备战工作中,针对林丹的得分手段还要求新:“训练中太细的我也不便透露,林丹的训练回去我们还要总结然后解决。因为备战2008年,仅仅拥有现在的技术和现在的能力是不够的,必须有所变化和提高。象林丹这样的运动员,必须提高,不进则退。别人研究你,你又不能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提高一步,那你的优势就没有了。所以说我们回去会做这样的工作。通过对李崇伟的比赛我们也看出来对手对林丹的进攻线路研究得比较透,所以我们在今天我们也布置了一些新的得分手段。他今天进攻成功率远远高于对手,而且进攻的成功率也是很高。”(李易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