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状态低迷仍抑制对手逆转 林丹为自己守住最后的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23:34  新浪体育
状态低迷仍抑制对手逆转林丹为自己守住最后的尊严



  新浪体育讯 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输给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也许让林丹背上了一丝心理包袱。这位现役的中国男单一号人物在半决赛中与韩国选手孙升模历经三局苦战,最终“磕磕绊绊”地以2比1险胜对手,从而帮助中国队以3比0完胜韩国队,率先挺进本届苏迪曼杯的决赛。

  想必众人对孙升模不会陌生。2004年,孙升模一举夺得雅典奥运会男单银牌。但自此之后,孙升模状态日渐下滑,他也因此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在与林丹的7次交手纪录中,林丹以6比1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双方的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6年中国澳门公开赛中。当时,林丹轻松获胜。而在7次交锋中,孙升模也仅在2003年的印尼公开赛中战胜林丹。赛前,针对“林孙之战”,李永波表现得相当乐观,“林丹打孙升模会更容易的。”一切看来,林丹此役前景颇佳。

  事实上,并没有人预料到林丹在本场比赛中的艰辛。首局,林丹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从开局至局末一路顺风顺水,没有遇到任何阻碍。从孙升模的表现来看,林丹极有可能将以2比0获胜。然而比赛在第二局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眼见硬拼不占优势,孙升模索性打起了“游击战”。在网前的放网、轻吊,加上中后场频频调动林丹,后者的节奏一度被打乱,而原本希望速战速决的林丹此时在心态上也出现了微妙的变动。在以9比11落后进入中局休息阶段后,林丹顿失首局勇猛,表现得较为拘谨,而孙升模则把握住机会,以21比18扳回一局。

  决胜局,林丹重整旗鼓,并取得梦幻般的开局,以6比2领先。另一方面,隐约看到胜利希望的孙升模则毫不示弱,他利用较高质量的前三拍再次展开反攻,曾将比分逼近至12比14。

  真正的王者即在关键时刻能够驾御比赛。比分的迫近没有让林丹慌乱,反倒激起了他的斗志。紧要关头,林丹立即还以颜色,凭借来回调动对手帮助自己再次确立领先的优势。在林丹找回感觉之时,也就意味着孙升模的“逆转大戏”将以失败而告终。最终,林丹利用一记勾对角球拿到了全场最后一分,以21比17拿下第三局,以2比1破灭翻盘的可能性。

  本场比赛让众人见识到了林丹的顽强,但也让人依稀感觉到林丹的不稳。在小组赛中,林丹虽在前两场比赛中取得胜利,但状态并未达到最佳。负于李宗伟,人们也大可用“无关大局”去形容那场比赛。但在寄希望于林丹的状态有所回升时,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却再次勾起了人们的担忧。是压力过大,还是不适应场地,抑或其他原因?

  无论如何,林丹在中国男单中起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在去年的汤姆斯杯中,作为“先锋”的林丹用一场场胜利完成了领军人物的任务。

  如今,林丹在苏杯中稍遇波折,究竟他及时调整,还是延续“低迷”状态。明天的决赛,这个答案即将揭晓。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