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淼欲重返国家队却添新伤 铁血男儿饱受伤病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6: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前中国男排主力接应二传汤淼昨晚受伤,虽然目前具体伤情尚无法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伤势情况比较严重。

  汤淼和现任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是排坛乃至国内体坛有名的一对亲密恋人,他们的感情简直羡煞旁人。俩人曾同为中国男女排的主力接应二传,同时身披国家队7号战袍。周苏红是中国女排铁打的主力,而汤淼则是目前中国男子排坛最优秀的接应二传。行家说,在中国男排的各个位置中,都有多人竞争。唯独接应二传的位置,无人能与汤淼竞争。多年的国际大赛磨练,让汤淼技术水平日益成熟,他的二号位强攻和后排进攻相当具有威慑力。汤淼也正向着自己锁定的亚洲第一的目标稳步迈进。

  不过,由于伤病的影响,3月26日中国男排公布最新一期的18人集训大名单时,汤淼因为伤病的原因未在名单之列。针对他的落选,周建安特地作出解释:“进国家队取决于两点,一是他自己的身体状态能否达到要求,二要看国家队的切实需要。”周建安还表示,希望汤淼利用联赛后这段时间好好养伤,国家队的大门随时向他敞开。

  在上海男排,汤淼与中国男排第一主攻沈琼合成为上海男排的“双子星”。最稳定的主攻手和最优秀的接应二传,帮助上海男排在今年的4月7日的男排决赛中,以3比0完胜辽宁,实现了全国男排联赛的四连冠霸业。夺冠后走下赛场的汤淼一改平日腼腆内敛的模样,语出惊人的说:“我就是要证明自己、超越自己,虽然我的腰伤没有恢复,但我还是国内最好的接应二传!”

  落选国家队,让汤淼很是郁闷。但以大局为重以长远为重的他,选择了在赛场上向所有质疑他的人证明自己的方式来作出汤淼式的回应。

  因着汤淼的有伤在身休息,周建安教练特意在接应二传这个位置上进行了新的尝试,上海队选手方颖超表现不俗脱颖而出。20岁出头的小将方颖超自世界男排联赛开始后,表现就让人眼前一亮。无论前后排进攻、还是大力发球,他都具备较强的能力,在之前连续三场比赛中,方颖超在进攻中的扣球得分率都仅次于主攻沈琼,方颖超的出现不仅极大缓解了

中国队主攻的压力,同时多点的开花也给中国队的进攻套路带来了更多的变化。虽然在身高和进攻力量还难以和汤淼抗衡,但通过几场比赛下来,小将也显示出自身的优势,赢得广泛的赞誉。

  本来是利用联赛时间好好养伤,国家队的大门随时敞开。此番,在俄罗斯的比赛上又添新伤。虽然具体伤情无法确定,但据悉伤势仍是比较严重。伤病成为了汤淼迈不过去的一道坎,重返国家队的前景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曾经沧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