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之败让中韩战添变数 张宁脚伤未痊愈状态却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09:4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格拉斯哥6月15日专电(特派记者叶志明)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今天休战,明天进行的半决赛对阵形势已经排定:当地时间12时(北京时间19时),中国队迎战宿敌韩国队;晚上19时(北京时间17日0时),印尼队则和英格兰队对阵。

  英格兰队昨晚以4比1战胜泰国,首次闯进苏杯半决赛。而身处“死亡之组”的欧洲老牌劲旅丹麦队,虽然与印尼、韩国同胜两场,但因局分落后而憾别四强。

  半决赛对手明朗后,李永波称,韩国队虽实力有所下降,但仍要给予足够重视。就韩国队小组赛表现来说,他们击败了印尼队,绝不能掉以轻心。加上前中国队男单主教练李矛助阵,而中国队头号男单林丹又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输球,使得中韩之战平添很多变数。

  不出太大意外,

中韩半决赛会按混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的出场顺序。混双人选,
中国队
铁定将是高崚/郑波,与韩国队的韩相训/李孝贞相比,中国队赢面更大。男单林丹输给李宗伟后,半决赛不上林丹的声音冒了出来,取而代之的可能是小将陈金。韩国队男单选手估计是现世界排名第17的朴成焕,他在小组赛对印尼队比赛中负于陶菲克。上林丹,似乎中规中矩,但世界第一状态未调整到最佳;陈金上阵,有冲劲但风险较大。李永波在林丹失利后坦言,鲍春来、陈金都可以上,但要等今天晚些时候再作决定。“一姐”张宁状态较好,只是脚伤未完全恢复,训练和比赛中仍感觉隐隐作痛,“不管伤病怎样,无论上场后对谁,我都要积极准备,担负起责任。”

  对于半决赛对手,豪情不改的李永波依然是舍我其谁的气派。他说,印尼、韩国都有可能拿冠军,但中国队拿不了冠军才是本届苏杯最大的意外。有记者追问,韩国队可能排出的阵容,他笑道:他们爱谁谁,我们无所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