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杯中国香港克泰国成功保级 丹麦鏖战获胜列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0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第十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展开第五日的角逐。在第一档保级赛中,名列B组第四名的中国香港队在苦战五场后,以3比2险胜泰国队,成功保住在下届苏迪曼杯中继续征战第一档比赛的资格。另一方面,泰国队则遗憾地遭遇降组的“命运”。此外,在第一档两组第三名的比赛中,丹麦队同样在鏖战五场后以3比2力克马来西亚队,获得本届苏杯的第五名。马来西亚队名列第六名。

  中国香港3:2泰国

  在首先进行的混双比赛中,中国香港队派出了杨礼峰/官惠慈迎战泰国组合苏克特/萨拉莉。两对组合对比,后者无论在世界排名以及实力两方面均高出一筹,但杨礼峰/官惠慈却不畏强敌,并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首局,杨礼峰/官惠慈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他们在场上表现得相当积极主动,并以21比19先下一城。易地再战,苏克特/萨拉莉逐渐展现出强劲的攻势,并随即还以颜色,以21比17扳回一局。在关键的第三局中,杨礼峰/官惠慈显得不急不躁,杨礼峰在后场的扣杀频频得手,最终他与搭档官惠慈以21比16再下一城,以2比1战胜对手,为中国香港队先拔头筹。

  第二场进行的是男单比赛,由中国香港选手陈仁杰挑战泰国选手波萨那。首局,陈仁杰未能及时适应场上气氛,加上打得过于拘谨,陈仁杰以4比21先丢一局。第二局,陈仁杰的状态有所上升,但面对实力技高一筹的波萨那,陈仁杰显得有心不力,以13比21再负一局。在以2比0获胜后,波萨那就为泰国队夺得本场比赛的第一分。

  随后展开的女单的角逐,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发挥稳定,以2比0(21比15和22比20)力克泰国选手波萨那,成功地为中国香港队夺得第二分。

  男双比赛被安排在第四场进行,中国香港队派出了杨礼峰/魏仁君对垒泰国组合苏克特/帕塔波尔。最终,这场男双比赛在双方激战三局后分出胜负。杨礼峰/魏仁君在以21比13拿下首局的大好形势下未能把握住良机,被苏克特/帕塔波尔以21比18和21比17连扳两局,最终以1比2告负。

  在两队战成2平后,女双比赛成为了关键一役,中国香港队派出了官惠慈/周凯华,泰国队则派出了杜昂阿侬/库尔查拉。首局,官惠慈/周凯华先发制人,以21比15取胜。第二局,杜昂阿侬/库尔查拉信心不减,沉着应战的她们以21比15扳回一局。决胜局,两对组合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一度战成20平。紧要关头,官惠慈/周凯华的发挥更胜一筹,在连得2分后,他们将比分锁定为22比20,最终以2比1战胜杜昂阿侬/库尔查拉,帮助中国香港队以大比分3比2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丹麦3:2

马来西亚

  首先进行的是男单决赛,由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迎战丹麦名将乔纳森。结果这场强强对话的比赛并未呈现多少精彩的场面,比赛在经过了28分钟后就以李宗伟以2比0获胜而结束。两局的比分分别为21比9和21比11。

  与男单比赛相同,随后进行的女单比赛也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不过这次掌控场上节奏的是丹麦队的队员。21比17和21比10,丹麦选手拉斯姆森直落两局力克马来西亚选手安妮塔,帮助丹麦队将大比分改写为1平。

  第三场展开的是男双的角逐,由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对垒丹麦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汉森。首局,双方多次展开对攻战,古健杰/陈文宏借助着年轻的冲劲频频利用后场扣杀得分,而埃里克森/伦加德汉森则凭借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多次使比赛陷入僵局。局末阶段,两对组合的争夺更为激烈,双方一度战成21平。关键时刻,古健杰/陈文宏毫不手软,最终打出一个2比0的小高潮,将首局的比分锁定为23比21。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古健杰/陈文宏越战越勇,最终他们以21比16拿下第二局,以2比0锁定胜局。

  在全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丹麦女双组合卡米拉/克里斯蒂安森在比赛中顶住压力,最终依靠娴熟的配合以2比0(21比19和21比17)击败马来西亚组合黄佩蒂/陈仪慧,帮助丹麦队将大比分扳成2平。

  在决定胜负的混双比赛中,丹麦组合尼尔森/安德森再接再厉,以2比0(22比20和21比19)战胜马来西亚组合陈伟强/温可薇,最终帮助丹麦队以大比分3比2险胜马来西亚队。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