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项保险启动无后顾之忧 王燕:我一定会站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4:50  北京晚报
三项保险启动无后顾之忧王燕:我一定会站起来



  “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一定会好起来。”躺在病床上的王燕依然脸色苍白,身上到处插着维持生理机能的管子,让人格外心疼。然而,这位15岁的小姑娘却十分坚强。神志完全清醒后,她昨天通过电视机镜头首次对关心自己的人们说了这句话。

  右腿已能活动

  通过72小时的观察治疗,王燕的伤情目前恢复得比较顺利。上海交大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的主治医生徐建广表示,王燕的身体有了恢复迹象。他说:“从进医院的第24个小时开始,王燕的右下肢首先能够轻微动弹,先是拇指微弱活动,随后第二和第三根指头也有了反应,目前踝关节能够收缩,膝关节也能伸直。另一个可喜现象是左下肢和身上肢也有了恢复的迹象。”徐建广医生还肯定了王燕出现意外后第一时间的救治工作。他说:“体操队当时的急救是非常及时的,头部固定,半小时就送到了医院,第一时间采用了国际上公认的抢救疗法。到了医院之后,立刻进行了牵引,有助于进一步治疗。”医院计划,在今天对王燕实施手术。

  治疗不惜一切代价

  在王燕受伤后,无论是上海市政府、浙江体操队,还是国家体操中心都对她关怀备至。昨天,中心主任高健第二次前往

医院看望王燕,并对她讲述了自己当年受伤的经过。

  带着花束走进王燕的病房,高健的笑容让病人感到温暖。因为王燕不能动弹,高健把脸贴在王燕的脸上跟她打招呼,病房中洋溢着温情。为了让王燕安心治疗,解除她的烦躁情绪,高健对她讲了自己当年受伤的故事。“我跟她说,我以前颈椎也受过伤,很多国家队的师哥、师姐都受过伤,不着急,好好治疗。”

  至于王燕的治疗和恢复,高健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可以告诉大家,上海市政府最高行政领导,包括浙江的领导都已经明确表示,要不惜任何代价,一定要尽最大可能帮助王燕恢复到最大限度的健康状态。但是脊椎一旦受到损伤之后,恢复过程相对是非常缓慢的,不可能短时间就站起来。我当时受伤之后的恢复过程也很长,一般来讲3个月是一个阶段,半年是一个阶段。”

  今后生活费用有保证

  除了治疗伤病的费用,最重要的是如果伤病迫使王燕最终告别体操场,那么她今后该如何生活。浙江队有关领导表示,王燕的治疗和今后的生活费用有足够的保证,为她上的三项保险已开始启动。首先是国家和国家体育总局的中华基金保险,其次是浙江省体育局的保险,另外还有意外伤害保险。这三块保险对王燕今后的治疗和生活能够起到很好的保证作用。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