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中心主任激发王燕信心 希望媒体继续客观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1:37  城市快报
体操中心主任激发王燕信心希望媒体继续客观报道



  从6月10日晚王燕受伤开始,国家体操中心就进入了“封锁信息”状态。面对外界越来越多的猜测,国家体操中心昨天下午终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由中心主任高健对王燕的情况进行通报。“王燕事件”第一次有了正式的官方声音。

  据悉,医院方面在为王燕进行了脊椎牵引后对她进行了72小时观察。之所以进行长时间的观察,是因为颈椎错位后破坏了韧带和肌腱,压迫了脊椎神经引起运动和感觉障碍。高健表示,目前王燕情况趋于稳定,正在向好的方面转化。现在一方面是牵引,希望通过拉长之后慢慢让错位的颈椎回到原位。另一方面是用目前世界上最好的药物,帮助她尽快吸收水肿来减压,并帮助她进行神经恢复。她现在右脚已经完全可以动,很有希望能恢复得比较好。从昨天开始,她背部感觉疼痛麻胀,大夫表示脊椎受伤之后,这样的反应是好征兆。10点12分体操中心主任接到了医院方面的短信,内容是:今早会诊,王燕病情稳定,肌律逐渐恢复。

  发布会后,高健再次到

医院看望王燕,目前她的右手手指和右脚都可以动了,医生表示王燕伤情明显好转。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苏娅辉

   高健:不要再恶意炒作

  昨天下午,随着新闻发布会的召开,“王燕事件”终于不再“犹抱琵琶半遮面”。国家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到医院看望了王燕,透露王燕的病情已经稳定,相信她会好起来,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救助王燕。同时希望媒体不要恶意炒作此事,给王燕一个宽松的治疗和恢复空间。

  [高健激发王燕信心]

  6月13日下午,高健到医院探望王燕时,王燕已经清醒,身体已经逐渐恢复了知觉,可以轻微活动,也能感觉到疼痛。但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情绪也不太稳定。“毕竟小姑娘年纪还小,受到这样严重的伤害心里很难承受,不知道今后是否还能康复。看到小姑娘如此痛苦,我心里也特别难受,于是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安慰她,1968年,我在当运动员时颈椎的5、6节也受过重伤,当时的医疗条件无法和现在相比,但我凭借坚强的意志,经过半年的恢复,最后还重返赛场,并将自己的运动生涯延续了4年,之后一直从事体操教练工作。”听了高健的“现身说法”,王燕的情绪逐渐稳定。

  [各方全力救助王燕]

  王燕在受伤之后,最受关注的就是各方面的保障问题。高健明确表示:“我们在比赛之前给每个运动员都买了保险,国内比赛按照规定,队员必须购买意外保险才能参赛,对于队员的安全保障是非常充分的。发生了这样的意外,我们谁也不愿意看到,国家体育总局和体操中心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救助王燕,首先要确保的是她的生命安全。我们所有人热切希望王燕能够平安地渡过难关。”据浙江省方面透露,中华基金会保险、浙江省工伤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3部分可以为王燕的治疗和今后的生活提供足够的保障。

  据悉,上海方面和浙江方面都明确表示要不惜任何代价,一定要尽最大可能帮助王燕恢复到最大限度的健康状态。高健表示,王燕近阶段会在上海治疗:“现在治疗和恢复的情况都不错,至于将来会不会返回浙江继续治疗康复,一切还要看她的恢复情况来定。”

  [希望媒体客观报道]

  王燕受伤后,有关方面封锁消息,使得有些媒体的报道出现了偏差。高健希望媒体能对这一事件进行客观报道:“恶意炒作只会对王燕产生更大的精神压力,对于她的康复没有任何好处。中国体操的发展本来就不容易,过分夸大受伤事件会让普通人认为体操是一个非常危险的项目,将来就不会有人让孩子从事体操训练,对体操项目的发展非常不利。而且队伍正处在奥运会的备战阶段,比赛也还在进行,过多的报道将给正在比赛和备战的队员造成压力。”高健希望媒体能够全方位考虑,正确处理,不要为了炒作新闻对中国体操和运动员造成伤害。

  王燕:谢谢大家关心

  从受伤后被送入医院的那一刻起,小王燕就在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昨天,躺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王燕神志清醒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

  王燕命运多舛,当年入选国家队时被查出“小三阳”,遗憾地回到省队。此次全国锦标赛上,动作已经完成了,在落地的瞬间却发生了意外。昨天,医院方面终于传出了王燕病情稳定的好消息。据主治医生徐建广介绍,王燕继右手手指和右脚可以动弹之后,王燕的左下肢和上肢也有恢复的迹象。“出事后体操队的急救非常及时,头部固定,半小时就送到了医院,第一时间采用了国际上公认的抢救疗法。到了医院之后,立刻进行了牵引。从到医院的第24小时开始,王燕右下肢首先能够微弱动弹,先是拇指微弱活动,跟着是第二、三指头,目前踝关节能够收缩,膝关节也能伸直。另一个可喜的现象是左下肢和上肢也有恢复的迹象。”

   “桑兰第二”引桑兰不满

  “王燕事件”发生后,媒体关注度剧增,在对这一事件的报道中,几乎不约而同地将王燕和桑兰联系到一起,“桑兰第二”、“又一个桑兰”这样的词汇不绝于耳……在对这起事件进行所谓“客观报道”的同时,有些媒体的做法起到的作用却是有违当事人主观愿望的。在自己刚刚更新的博客中,桑兰便表达了对有些媒体的强烈不满:

  看到了“桑兰第二”、“又一个桑兰”这样的字眼,我的心情沉重!在小师妹最需要大家鼓励和关心的时候,有些媒体拿我出来说什么事?你们还要制造出多大的新闻?你们太没有良心了!

  在此我郑重地向有良知的媒体说:请你们给我的小师妹和她的家人,还有那些关注着她的教练和队员们一些时间,我们一起为他们送去祝福和祈祷,应该一起来为她的病情寻找更好的医生和最有效的救治方法。请你们发发善心,让她的家人、教练不要这样有压力,她还小,她的未来也应该是一片光明,请你们收收手,送上一束鲜花给她的家人。桑兰在此谢谢你们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