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雷”震乒超蕴藏真正可怕 他在用胜利灌溉自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1:04  沈阳日报
“雷”震乒超蕴藏真正可怕他在用胜利灌溉自信心



  本报讯(记者 丁瑶瑶)6月13日晚,马琳在家乡沈阳领衔宁波海天俱乐部迎战辽宁锦州万通俱乐部。当晚的沈阳火车头体育馆没有主客场之分,马琳、雷振华、周斌等队员都是沈阳人,球迷的呐喊声送给了对阵双方。有马琳的比赛,永远不会沉闷,当马琳遭遇到辽小虎雷振华的强烈阻击时,比赛更是赢得了满堂彩。

  昨天,在辽宁队训练馆里,刚刚经历了前一晚激战的辽宁队队员们仍在挥汗如雨。回忆起前一晚战胜马琳的惊心动魄,21岁的沈阳小伙雷振华一脸平静,“马琳是我的榜样,他在比赛中始终是霸气十足,而我进入状态比较慢,直到第四局取胜之后,我突然涌上来一股必胜的信念,接下去就越来越猛了。”那是值得回味的经典第四局,马琳倒地救球迅速起身后大放高球,雷振华处变不惊将比分紧咬不放,直至以17比15取胜。

  雷振华无论在场下还是场上,常常是“面无表情”,也就是这样的平静才最可怕,很多对手都说:“不管是落后还是领先,永远从他的脸上看不透他的心态和想法。”谈及后面的比赛,雷振华表达出了难得的自信:“我的状态在慢慢恢复,我会打得更好。”

  没有大腕,但实力均衡;经验不多,但拼劲当先,辽宁锦州万通俱乐部已经取得了两连胜,主教练于沈潼用“艰难”来形容这两轮胜利。“第一轮拖入决胜盘的决胜局才以大比分3比2取胜,艰难吧?第二轮虽然大比分是3比1,但四盘比赛都打满了五局,艰难吧?正是有了这样艰难的取胜经历,徐辉、雷振华、周斌这三名队员的表现才最让我感动。”对于弟子的称赞,是发自于沈潼内心的,谈及雷振华,他认为是

世乒赛的经历提升了他的自信,“很明显,从萨格勒布回来后,他的心气提高了,‘要球’能力也更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