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医生透露王燕站立恐无望 浙江队暂不透露事态进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01:09  现代快报
医生透露王燕站立恐无望浙江队暂不透露事态进展

躺在ICU病房内的王燕,不少记者在外等候

  6月13日,上海的雨下得更大,冷风细雨中行人裹紧衣裳、疾步如飞。10日受伤的浙江体操运动员王燕还躺在上海市交通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的ICU病房内。王燕的主治医生徐建广说,王燕目前情况良好,但她重新站立起来的希望基本为零。而王燕的病友家属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重要的消息,“院方已经得到了上面的死命令,不惜一切代价,一定要保住王燕的性命。”

  母亲探女含泪而来抹泪而去

  按照第六医院的规定,重症监护病房(ICU)每天的探视时间为下午3点到3点半,期间只能有一位至亲进入病房探视病人。从下午2点开始,ICU病房外的走廊里已经挤满了病人家属。

  下午2点45分,两位女性家属悄悄地等候在人群中。走在前面的上身穿着一件黑色的衬衫,下身则穿着白色的裤子。“她就是那个体操运动员的妈妈,今天她已经平静了很多。前两天来一次哭一次,你看她的眼睛还是肿的呢。”一位病人家属压低声音对记者说道。记者望过去,果然这位穿着黑色衬衫的女士两眼通红,刘海乱糟糟地搭在额头上。看到探望病人的人太多了,王妈妈从小挎包里掏出手机,打了一通电话,很快便有医生打开ICU的铁门,把王妈妈领了进去。

  跟在王妈妈后面的那位女士静静地站在原地,目光却一直盯着ICU的铁门。“您是王燕的亲戚吗?”记者上前询问。这位女士既不点头,也不否认,眼睛还是盯在铁门上,似乎压根就没有听到记者的话。记者走近一步,同时提高了音调。“您是王燕的亲戚吗?”这次这位女士还是没有回答,只是掉头就往电梯口走,记者抢先一步,堵住了她的去路。

  “我们绝对没有任何恶意,我们知道有关方面给了您压力。不让你们说话,但您要知道,王燕发生这样的事情,谁心里都不好受。但是如果让更多的人知道王燕的不幸,这是对王燕的帮助,我们就是要让更多的人来帮助王燕。”记者的一番心里话并没有打动这位女士。她还是木然地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时间就在僵持中一分一秒的过去,半个小时之后,这位女士的电话响了。她看了一眼号码,赶紧往ICU门口跑。原来是王燕的妈妈出来了。

  不死心的记者又走到王妈妈的面前,泪水还含在她的眼眶里,她用手悄悄擦去了滑落的眼泪。王妈妈径直地往电梯口走,看到记者尾随其后,她直接从楼梯往楼下走,记者跟着王妈妈走到了一楼。走到休息区的时候,王妈妈终于开口说话了:“你们别问了,你们这样做不能帮她,反而可能害了她。”说完便发疯似地跑了,高跟皮鞋敲击地面的声音异常刺耳。

  医生透露王燕基本残疾

  尽管院方并不愿意接受采访,但在记者们的一再坚持下,该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主任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们正在积极抢救这个病人,首先当然是要保住她的生命。王燕的伤势确实很严重,第二、三脊柱骨折脱落,伤势比当年桑兰的情况更加严重,因为王燕的骨折平面更高,所以确实比较严重。我们现在所做的工作就是尽最大的可能让王燕恢复更多的功能。”这位主任介绍说。

  王明亮,江苏兴化人。他的姐夫骑

摩托车下班发生了
车祸
,摔伤了脖子,颈椎第六脊柱断裂。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王明亮透露了不少重要的信息。王明亮说:“我们来了已经好几天了,每天都来,10日晚上就看到一个穿着运动衣的小女孩被直接送进了重症监护室,伤得很严重。”因为知道这个小女孩是体操运动员,医院里的病友都挺同情她的。所以,每当医院给予小王燕家属一些方便的时候,病友们也都很理解。

  聊天中,王明亮告诉记者,因为每天都来探视家属,所以自己与王燕的主治医生徐建广也就熟络了起来。聊天中,徐建广医生告诉王明亮,“这个小孩的伤非常严重,第二、三脊柱已经骨折了。她重新恢复知觉,重新站起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这个孩子基本上是残疾了。”

  王燕受伤的第二天,第六医院还特意召集了上海最著名的几位骨科专家对王燕进行了会诊。徐医生在闲聊中告诉王明亮:“我们接到上面的死命令,不管能不能让王燕恢复知觉,但必须要保住王燕的性命。”

  王明亮告诉记者,“重症监护室的费用可贵了,不算治疗费,就是住在这个监护病房,一天的费用接近3000块。我姐夫马上要去动手术了,我们为了这个手术已经准备了10万块钱。如果治好了出院,至少要30万。”而据他这几天在医院观察所知,如果都用最好的医生,最好的设备,用最好的药品,这个费用还要高出一大块。

  高健探视和记者捉迷藏

  王燕的伤情引发了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昨日下午,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也亲临医院看望了重伤中的王燕。

  “快看,高健主任来了!”昨日16时40分许,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乘坐一辆别克商务车驶入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住院部(南部)。尽管医院保卫科已提前出动了所有保安进行戒严,但在细雨中悄然而至的高健,还是没能逃过几名蹲守在住院部的记者的眼睛。

  高健下车后,在保安的护卫下,乘电梯前往位于住院部南3楼6层的监护病房(ICU)。由于整栋住院大楼处于保安的“封锁”中,不得近前的记者只得在楼下静等。“高主任刚刚上楼,有情况你们等他下来再问吧。”担任高健临时坐骑的司机,是一名身穿黄色T恤的40来岁的中年男子。眼见这辆商务车吸引了众记者,医院安保部部长上前和司机进行了低语交流,并不时用对讲机和其他保安进行联络。

  大约一个小时过后,接到“指令”的司机突然启动了商务车。记者刚跟过去,就听见,“快追住那两个人,不要让他们跟着车跑。”一名女保安喊道。放慢脚步后,记者发现商务车就停在前方100米处的住院部另一个出口,这时高健和另一名随行人员刚好上车,并和送到门口的女医生及一名官员模样的中年男子挥手告别。

  记者在监护病房门外看到:病人家属只得在每日15时至15时半探视病人,并且期间不得轮换家属。也就是说,高健是在医院探视时间已过的情况下看望王燕的。“对于来医院看望重症监护病人的重要来宾和领导,经医院高层特批是允许探视的。”一名医院工作人员解释道。

  体操中心今日可能召开发布会

  “他们的报道和我们没有任何关系,我现在不方便对此作出评价。”昨日,新闻媒体对王燕的伤势诊断作了报道,不过浙江体操队教练朱毅弘表示,队里仍不能对外界提供任何情况。

  在王燕不幸摔成重伤后,记者一直和朱毅弘保持着联系,并且明显感受到了他内心的苦衷与压力,“都快受不了了,希望外界可以理解教练和家属此时的心情。”朱教练的嗓音有些沙哑,他表示,希望媒体在王燕的伤情尚未完全稳定前,不要过多报道此事。

  据记者了解,对此事高度重视的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很可能于今日召开媒体通气会,对王燕的伤情及处理意见作一通报。“高健主任原本打算今天下午就召开发布会,后来还是觉得应该先探视王燕,了解伤情后再召开媒体通气会比较合适。”一名体操中心官员告诉记者。

  相关链接

  桑兰:请为王燕送去祝福和祈祷 相信一定有奇迹发生

  15岁体操女孩摔伤伤情严重 桑兰悲剧可能重演(图)

  不幸中万幸王燕暂无生命危险 神志已清醒醒来就哭

  王燕伤情比桑兰轻 愈后功能恢复情况仍不可预计

  重重一摔桑兰悲剧重演? 体操小花牵动无数人的心

  全国赛体操小将摔断颈椎 陆善真:做好安全防范

  近年体操赛场悲剧一览:欧锦赛英名将身受重伤

  桑兰悲剧重演引发深思 体操限制难度已势在必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